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听,那动人的声音(二)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8 09:29:27

中考真题

  考场静谧,只闻笔尖沙沙,文字流泻间,那一句句动人的声音又在我的耳边响起。
 
  一
 
  考试无情,我是如此地努力,为什么没有取得期许的好成绩?考试遭遇滑铁卢后,我深深地沉溺于失败的痛苦中。下课了,同学们雀跃地飞出教室,快乐的声音在走廊回荡。可我已经不顾得这些,只是趴在桌上,心神已经陷于痛苦的泥潭,无法自拔。
 
  不知何时,同学们的嘈切私语声消失了,随后,听到一个熟悉而又慈爱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一次考试并不能代替一切,你是一个不服输的孩子,怎能被这小小的考试打败呢?”……
 
  这一句句的话语,如甘泉,声声传入我的心田;如天籁,在我的耳边奏响。我抬起了头,看到了老师慈祥的 脸。在她那温柔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一种力量,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
 
  我笑了,因那动人的话语。
 
  二
 
  运动场上,我在奔跑,尽力地奔跑。可是,我的双脚却如灌了铅一般,步履维艰。看着一个个对手从我的身边闪电而过。我想加速,可是,那时的我,已经到了奔跑的最大限度。如有力量,那也只能是神助。
 
  我仍在奔跑,可我的思绪与脚步已经不能同步,我已经在怀疑,我是否能够坚持到最后结束,是否应该停止我奔跑的脚步。这时,从远处传来一声熟悉的呐喊:“XX,加油!”随后,这一声变成了几声,几声变成了许多声。
 
  我抬起颓丧的头,向声音的来源处望去。这一声声的呐喊,原来是来自于我的班级,来自于那些和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他们在看着我,他们在鼓励着我。
 
  因着这一声声的呐喊,我不再颓丧,不再放弃,不知是从哪里来的一股力量,让我加速奔向了终点的方向。
 
  看着一个个被我弯道超越的对手,那一声声呐喊,化作动人的旋律,在我的耳边响起。
 
  三
 
  初三时节,备战中考,学业的繁忙与苦累,让我日益疲惫。我多想粘在枕头上,痛痛快快地睡一睡,可是,我知道,没到初中最后的终点,我只能继续这种苦与累。
 
  可学业是一座大山,勤奋是最好的捷径。我唯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像愚公一样,一点点地搬运。我想放弃了,因为,我真的很困,我真的很累。
 
  可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我的耳边总会响起母亲温柔的话语:“孩子,累了,你就休息休息,在妈妈的心中,你的健康是最主要的。”
 
  在人人都关心学习的时候,妈妈关心的却是我的健康,我知道,这时间,最疼我的,是我的妈妈,这一句句关爱,是世间最美的语言。
 
  我感动于这份爱,也因为感动,激发了我奋进的力量。没想到,学习上的困难,竟然被一个个地攻克了。愚公能移山,母亲的话也能让我克服学习上的困难。
 
  老师,同学,妈妈,你们的鼓励与关爱的话语,是促我奋进的动人的天籁。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