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山东青岛中考语文满分作文:镌刻在春天里的约定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7 17:04:25

中考真题

  春暖花正开,我们都是一群开始学会浅忆的孩子,总是喜欢自由的穿梭在季节的半度微凉里,行走着,也不断寻找着,那个温暖季节里不老的青春,那个春天中哭过笑过的日子。
 
  凉凉的风迅速钻进每个刚出教室的人的脖子里,吸走所有温暖之后扬长而去。一个个班级排着不太整齐的队形围着操场跑着,踩着还恋恋不舍离去的风,循环似地跑。在这个沙土满天飞的地方,这个用多少汗水浇灌过依然没有变样的地方,这个满天飞舞着梦想羽毛的地方。我,我们都在进行着一场不允许暂停的旅程。
 
  卸下了厚重的围脖、手套,每个人都显得清爽多了,这也许就是春天对我最大的馈赠吧。迫不及待换上单薄衣服的我也任岁月在我单薄的青春里放肆地游走,这个季节也记载着我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誓言。在初三仅剩的七十多天里,开始享受着汗水浸透衣服的酣畅,开始提笔将一件件往事定格在同学录上,尽管这些精致的纸掩盖不住每个人内心的伤。这些都是这个季节的附带品,我像是个提前拆开了包装的人,没理由拒绝。也许,还不是最感伤的六月,但我已经开始练习释然,预演着一颗不会流泪的心。事实证明是我无能,放不下这珍贵的三年光阴,走不出这个温暖到伤悲的春天。
 
  2019年的春天,我们说好一起走下去,就当做我三年初中生活的最终结局,就当我们关于这个季节的约定。
 
  阳光将雾气暖开了,化作一滩水花落在地上,无声无息中视界清晰了,空气中充斥着这个季节本来的清新。远山轮廓分明,学校里新栽的玉兰花含苞待放,一切都在盼望着。复习、订正习题成了每天的生活,和每个初三学生一样,习惯性地在练习本上凌乱地写着运算步骤,将算出的答案无比认真的写在试卷上,用醒目红笔圈改着,看着练习册上那从未谋面的题目。偶尔抬头仰望几下我眼中总有云飘过的天空。这个春天,我们一直在成长,仿佛镌刻着生命中一段独一无二的时光。
 
  每天都是打在走廊里的几米阳光,老师们总不时地向我们脑中灌输着“努力学习,再拼上两个月”的信息。在这样的日子里,看个电视剧成为了每个学生最大的奢侈。看书、复习成了我一直坐在书桌前的动力。如果说夏天是每个毕业生都抱成一团哭的季节,那么春天就是每个毕业生拼搏努力的季节。所以,阳光正明媚,路上花正开,我们正行走着。
 
  放任心飞行,原来春天一直都在,不想把季节的更替禁锢在日历上。我想那应该是一种无休止的奔跑。蓝天白云绿草地,任由心情行走在自然的馥郁里,我向往着,这淡然的时光,这偶尔会盼望着的早春时节。我想春天就是这样一种意境吧,像天空中的云一样,自己飘出一个世界,无论生活给予的是悲伤还是快乐,这惬意的春一直都在。繁忙之中,仍有季节陪我走。
 
  2019年的春天里,我们的眼眶里不再只有悲伤,只为那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只为那个关于春天的约定。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