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英语 > 英语语法 > 正文

中考英语名词分类用法汇总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9-14 20:45:47

中考真题

  中考英语名词分类用法汇总:
 
  英语中集合名词的用法是 经常考查的一个考点,它主要涉及集合名词的可数性、单复数意义、主谓一致、恰当的修饰语等。为了便于理解和记忆,我们将一些常考的集合名词分为以下几类,并分别简述其有关用法特点:
 
  第一类 形式为单数,但意义可以用为单数或复数
 
  这类集合名词包括family(家庭),team(队),class(班),audience(听众)等,其用法特点为:若视为整体,表示单数意义;若考虑其个体成员,表示复数意义。比较并体会:
 
  His family is large. 他的家是个大家庭。
 
  His family are all waiting for him. 他的一家人都在等他。
 
  This class consists of 45 pupils. 这个班由45个学生组成。
 
  This class are reading English now. 这个班的学生在读英语。
 
  第二类 形式为单数,但意义永远为复数
 
  这类集合名词包括cattle(牛,牲畜),people(人),police(警察)等,其用法特点为:只有单数形式, 但却表示复数意义,用作主语时谓语用复数;不与 a(n) 连用,但可与the连用(表示总括意义和特指)。如:
 
  People will laugh at you. 人们会笑你的。
 
  The police are looking for him. 警察在找他。
 
  Many cattle were killed for this. 就因为这个原因宰了不少牲畜。
 
  注:表示牲畜的头数,用单位词 head(单复数同形)。如:
 
  five head of cattle 5头牛,fifty (head of ) cattle 50头牛
 
  第三类 形式为复数,意义也为复数
 
  这类集合名词包括goods(货物), clothes(衣服)等,其用法特点是:只有复数形式(当然也表示复数意义,用作主语时谓语也用复数),但通常不与数词连用。如:
 
  Clothes dry slowly in the rainy season. 衣服在雨季不易干。
 
  Such clothes are very expensive. 那样的衣服很贵。
 
  If goods are not well made you should complain to the manufacturer. 如果货物质量不好,则理应向制造商提出控诉。
 
  第四类 形式为单数,意义也为单数
 
  这类集合名词包括baggage / luggage(行李), clothing(衣服), furniture(家具), machinery(机器), poetry(诗), scenery(风景), jewelry(珠宝), equipment(设备)等, 其用法特点为:是不可数名词,只用单数形式,不用不定冠词(当然更不能用数词),没有复数形式。如:
 
  Our clothing protects us from [against] the cold. 我们的衣服可以御寒。
 
  Have you checked all your baggage? 你所有的行李都托运了吗?
 
  The thief stole all her jewelry. 小偷把她所有的首饰都偷走了。
 
  The hospital has no decent equipment. 这家医院没有像样的设备。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