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济南市中考体育考试新政策(5)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乐小乐smile 2019-09-05 11:11:31

中考真题

  此类考生体育科目的原始成绩满分为60分,体育科目总分值的折算办法和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的方法与前文所述办法相同。

  已在就读地参加体育考试回济南报考高中的考生,凭所在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考试成绩证明(含就读地体育中考分项测试成绩),换算成我市的体育考试成绩,证明须由当地就读学校和地市教育-局盖章确认。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工作。各区县教育-局和学校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工作要求,正确引导考生积极备考,加强对考生的教育与指导,按照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的方法、规则和要求,积极参加日常的体育锻炼,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各区县教育-局要制定具体的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具体方案,于4月7日前报市招考院。

  (二)切实加强初中阶段体育成绩换算和免试考生审批工作的管理。学校要成立初中阶段体育成绩换算和监督机构,机构成员名单应予以公示,加强对学生初中体育成绩换算结果的核查;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精神,如实换算、填写学生的初中阶段体育成绩,换算结束后,原件由学校教务处保管备查,同时将复印件与电子版一并报区县教育-局备查。

  各初中学校须将毕业生初中阶段体育成绩的换算结果(包括学籍号、姓名、性别、班级、每学期体育成绩、初中阶段体育成绩换算结果等,伤、病、残考生按特殊考生注明)以班级为单位在本班教室内公示3个学习日。

  各初中学校要设立毕业生初中阶段体育成绩认定意见箱,同时公布学校、区县和市教育-局监督电话,各区县教育-局要对各学校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市教育-局将进行抽查。

  (三)加强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各区县教育-局要认真做好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的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各学校要在市和区县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校长任组长,分管校长、教务处、教育处、体育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学校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工作组,负责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组织纪律、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要求考生在考场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服从指挥。要制定和完善安全预案,维持好候考和已考完学生的秩序,做好考生往返考点路途中的组织工作,确保考生的安全。

  市内六区由市招考院组织现场测试的考点,除市招考院安排的佩戴标牌和分类着装的测试人员、志愿者及巡视人员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测试场地。

  各有关单位要按要求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作风正派的人员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工作,市教育-局将选派有关教师参与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有关工作,并对参加体育现场测试人员组织统一培训。考试期间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使用规定的测试器材,熟练掌握器材使用方法和要求,统一标准,确保体育考试的公平和公正。

  (四)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成绩现场公布。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结束后,要向学生本人公布各项测试成绩。现场打印体育考试成绩记录表一式三份,除主考和监考人员签名外,每名考生在知晓考试成绩后在成绩表上核对并签名。考试结束后,由考风考纪监督员带回。

  (五)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学业水平体育考试的良好氛围。

  为严肃考试纪律,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将选派考风考纪监督员参与现场全程监督;各区县教育-局邀请行风监督员和家长委员会代表现场监督。

  现场测试人员在考试过程中要佩戴标有个人照片和姓名的工作牌,便于过程监督。参照济南市高中阶段招生考试违纪处理规定,对考生和现场体育测试人员考试过程中的违纪行为,将采取相应的处理意见(见附件)。各测试点须张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测试项目及成绩换算办法、考生及测试人员违纪处理办法。

  各初中学校和毕业班级班主任、教师须配合做好引导工作,凡对家长及考生不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传播扰乱考试秩序的信息,以及在换算初中阶段成绩时弄虚作假,更改学生的体育成绩,造成较坏影响的。一经查实,对有关责任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学校及领导责任。

  五、组织领导和监督

  为加强对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市教育-局分管局长为组长,市招考院、体卫艺处、基教处、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加强对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社会监督。各初中学校要向社会公布市及区县教育-局的监督电话。

  市教育-局监督电话,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66608040,中招办:86111569,体卫艺处:66608030。

  六、其他

  莱芜区、钢城区及两所直属初中学校的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实施意见另文公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