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物理 > 方法辅导 > 正文

中考物理十一假期复习攻略:六分复习 四分预习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04 09:59:11

中考真题

  相信同学们都已经体会到了进入初三的紧张与忙碌了,一个多月以来大小考试的袭来,和同学学习成绩之间的比拼、竞争不知道会不会让你觉得有些"焦头烂额"呢?特别是物理,同学们开始接触了一个全新的模块--电学。它的抽象和复杂会不会让你觉得无所适从呢?
 
  恰逢十一长假,正是我们梳理过去知识体系,弥补漏洞,预习新知识为开学后的学习做好准备的重要时间。专家建议大家在放假前做好学习计划,放假后保持
 
  和上学时一样作息时间。突破自己,挑战极限。因为放假才是我们同学间成绩拉开差距的最关键时期了请务必重视。下面关于物理在十一期间应该如何学习给大家一 点点小小的建议:
 
  1、重视基础、回归课本。
 
  初二下学期期末考试区统考物理成绩在90分以下的同学,物理力学知识点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欠缺的。希望在这段时间里配合教材、过去课上的笔记和参考书,
 
  重新温故知识点。个人的建议是把课上学校老师总结的笔记重新抄一遍并且大部分内容达到能背诵的程度,理解性的抄,配合总结与消化。当然如果觉得当时自己笔 记记得不够好可以找同学,甚至其他学校的同学借笔记整理。
 
  2、熟能生巧、百炼成钢
 
  如果到现在,力学都已经学完了,但是同学们做起力学压轴大题还是觉得不能遂心应手,不得要领,花费时间过长的话,那就应该是练习和做题量太少的原因了。每天5道力学压轴大题,一道实验探究题,每次做两到三题。分两次做完。然后和标准答案比对自己的解题过程的欠缺和不足。思考解题格式。值得反复强调的 是,一定要做近些年来北京中考的试题和各区县的模拟试题。试题才是最好的训练。
 
  3、六分复习,四分预习。
 
  在十一期间给大家的建议重点当然放在上学期的知识回顾,不能让老知识生疏。但是预习下面马上要学习的知识也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电学中的欧姆定律和电 功电功率,是历年同学们比较头疼的知识点。提前看,提前做题,建立巨大心理优势。在初三的一路上一直遥遥领先。在每次大小考试上建立心理优势。
 
  最后,预祝初三的同学们能在这个十一假期中劳逸结合,不松懈,不放松。勤奋学习,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和自己理想的高中,冲刺拼搏。其实中考考察的是你们的意志,和用心的程度,并不是智商,只要咱们坚信自己,全力以赴。一定会有加倍的回报的,不努力不付出,你是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的。初三的莘莘 学子们加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