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长沙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长沙市周南中学高一新生入学须知(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8-21 15:55:40

中考真题


  5、学费:正式开学后按政府公布的学费标准到银行办理缴费。

  6、周南中学奖学金,助学金发放说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有需要的同学需要预先准备的材料有:社区或村委会开具盖公章的贫困证明材料,学生身份证正反复印件。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城市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家庭学生可免除学杂费,需提供相关证件和户口本复印件供上级部门核实无误后退费。按上级部门要求,学校或社会颁发的奖学金、助学金、学杂费退费一律将发放到户名为学生自己本人(学生本人身份证、本人姓名)的工商银行银行卡。并按长沙市教育-局智慧校园建设要求,我校2019级所有新生均需办好学生本人为户名的工商银行银行卡,请所有同学请提前做好准备。

  四、新生要求及注意事项:

  1、周南中学将给每位高新学生配发《学生德育手册》,该手册需使用三年,请妥善保存。其中的相关制度是学校进行学生德育制度化管理的依据,里面的条款根据学情、校情、国情如有更改、增删,均以最新版本为准。请家长指导学生认真阅读,督促落实,如有疑义可以向学校教育处或班主任咨询、反馈。

  2、为了更好的规范走读生管理,规范贫困生助学金申请条件,严肃无声晚自习纪律,减轻家长额外负担,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营造良好学风,《周南中学走读生管理办法》关于走读生申报条件明确为:周南中学拥有全市最好的公办高中住宿条件,高一、高二学生除非身、心健康原因(需出示医院相关诊断证明、治疗记录),或在学校周边购有自家住宅(需出示房产证,并有离校距离要求),或严重违纪被罚走读,原则上都要求住宿;高三需要走读的学生,必须在租房前跟班主任提出口头申请,听取班主任意见后,按照审批程序办理走读相关手续。走读生周末不得留校,原则上不参加贫困助学金审批。

  3、周南中学是一所寄宿制高中,为了更科学合理有效的管理好学生宿舍,《长沙市周南中学寝室管理制度》中明确:对于不服从宿管老师管理、顶撞甚至侮辱宿管老师等严重违反宿管纪律的学生,将由宿管部报学校教育处,视违纪具体情节给予停宿或记过以上处分。

  4、为了更好的保护学生人身安全,提高学习效率,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周末留校,请家长安排好学生周末的学习生活。在《周南中学学生周末留校管理办法》中关于周末留校对象明确为:新疆班学生、航空班学生、经学校批准有专人进班管理的班级学生;此外,在长沙城区有住房的学生原则上一律不留校,走读学生周末一律不留校。周末留校审批时间是每学期开学第一周,一学期一次,由家长填写申请表提出书面申请,开学报到时报班主任、年级组审批、公示,交教育处备案。审批准许周末留校的学生若周末严重违纪,将取消留校资格。未准许周末留校的学生,请家长妥善安排,学校周末不承担管理责任。

  5、为了更好的规范学生手机管理,《周南中学学生手机管理制度》中明确:凡因特殊原因需携带手机(只能是非智能机)进入校园者,也必须经班主任同意后,家长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并报教育处审核备案。凡学生私自携带手机(无论智能与否)进入校园,一经发现,一律没收,学校将妥善保管,高三离校再统一归还,并由教育处视情节轻重,对该生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为了方便家长与孩子在校期间的联系与沟通,便于学校的安全管理及教学,学校联系中国电信已在校内及学生宿舍安装了足够数量的无线公话机。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将在开学报到当天于学校前门及宿舍前统一为需要的学生办理无线公话卡。该卡凭身份证原件办理,可凭证件挂失、补办,可在各电信营业厅或互联网上(支付宝、微信)进行充值交费。学生将卡插入公话机内还可随时查看家长发来的短信。(咨询电话:18975169369何经理)

  6、学生报到前,请男、女同学都理好头发,男生留平头,女生留齐耳短发(学校作为正式舞蹈项目录取的特长生可留长发,但不得披发),不染发、烫发,禁止佩带饰物,否则将不能参加入学教育。

  7、一卡通卡是学生校内消费和出门的凭证,制作一卡通卡时需要学生近期电子吋照,具体要求为:①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红蓝底色均可;②图片格式:JPG,图片大小:50-200Kb;③图片尺寸比例:W236*H300,请务必保持好这个比例,以免系统处理后导致照片严重变形。建议家长带领学生到专业照相馆去照相,并按要求保留电子档(可冲洗8-9张照片备用),照片以省份证号码命名,例如:430426200403021120.JPG,请在开学前务必将照片上传到学校服务器,照片上传地址:https://dwz.cn/Opw687nJ或扫一扫下图二维码直接上传和登记通知书邮寄收件人信息。

  8、请学生开学前必须办理好身份证,并带到学校,妥善保管,以便新学期统一办理学籍等证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