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优能龙坚:中考英语满分作文技巧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8-07 00:27:26

中考真题


最后看一下书面表达,很多人觉得这个地方作文很难,我们先看一下,书面表达包括两个部分,第一个是完成句子,第二个是文段的表达,完成句子,一看就是得分率只有66.8%,我们很多学生这块拿不到满分,但是这个题非常简单,我们讲一点,为什么?

我们很多孩子句型不好,但其实我们很多学校,公立学校本身就给大家总结出了这些必备句型,比如最近这个学校,他有个特点,他要求学生在作文完成句子的时候,即使你这个句子意思完全对了,但是你用的不是这个句型的词语、句型,只要不是,我给你扣分,从 开始,培养这个能力,所以我发现,这样很好的,我的学生,尤其116班的学生不用讲这个东西,都是满分。所以大家可以发现,这50个句型的重要性,这50个句型还是一样,在我们春季班中都有,在我们的五一串讲班也都有,所以我们孩子上了课的不用担心,都有这个东西,把这50个句子滚一遍、背一遍。

所以我马上在我下周的时候,我班里会做一次测验,第一测单词,就做基础词汇和常规词汇的检测,不会的,一周之内必须掌握,然后再下一周,就做什么呢?做句型的把握和测验。做完这两个之后,大家发现很快就到五月份了,很快就一摸了。所以这个不多讲,我说这个句子背熟了,怎么也不会错,当然要注意一下时态。

作文,最后我说一下作文,很多家长说我孩子作文得分很低,只有五六分,原因很简单?第一,孩子基本的作文写作思路没有,这个很简单,稍微一学就会。第二,我们的老师扣分相对比较狠,原因很简单的,尤其在一摸,大家想一想,如果我是我学校的老师,我的学生很好、很优秀,我一般来讲,我愿意不愿意给孩子分数提 些?在一摸考试的时候?不愿意。因为如果考试的时候,这个孩子英文成绩会非常好,那会出什么情况呢?他就会被别的学校签约签走了。所以我们的孩子作文分低很正常。

但大家要注意两点,第一,老师有没有在孩子作文上划出差错?有差的话,这个卷子一定有问题,要么是信息点不全,要么是语法有问题,要么就是句型有问题。这个要重点关注。

第二,孩子作文基本的框架的也没有,有没有分三段?还是举个例子,这个学校在2010年的一摸考试要求学生,只要你作文没有分三段,上来给你先扣五分,所以大家会发现,这是一种强势的理念推给学生,所以学生在考试的时候,确实不会犯太大的致命性的问题,而这些是我们在课上不断给学生去讲的。

我们看看作文得分,真正 作文得分的时候,大家发现,最高分15分非常多。我们第二个期末考试,得满分的学生几乎没有,中考比较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