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名师点评:南京中考英语化学试卷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8-06 22:32:42

中考真题


英语考到了对英语诗歌押韵的理解、还要完成一张介绍野生动物生活习性的海报,考查考生的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化学则突出对化学与社会、生活联系的考查,考到了新型火箭推进剂原料、人体必需的重要的微量元素等知识点。昨天,南京市2012年 的英语、化学科目考试结束,南京市招办第一时间特邀一线名师对试卷予以点评。

英语:考查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点评人:朱光成(南京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南京市伯乐中学教师)

今年的英语考卷在考查学生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同时,关注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语言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整份试卷非常注重为考生创设真实的语言交际情境,语法、词汇以及语用知识的考查都是在一定的语境和情境下进行的,考生必须结合上下文,理解题意后才能做出合理、正确的判断。

阅读理解的题材新颖、体裁丰富,有要求考生根据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相关信息,合理选择观看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段。还有介绍英语诗歌押韵的材料,考查学生在理解英语诗歌大意的基础上,对英语文化中的诗歌押韵的理解,并能初步判别英语诗歌的韵脚,使学生在阅读理解的同时,学习到了新的文化知识。阅读填空的材料是有关北非沙漠地区的野生动物的介绍,要求学生根据所读内容完成介绍该动物生活习性的海报,主要考查学生归纳整理信息的能力,同时渗透了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思想。

化学:突出对化学与社会、生活联系的考查

点评人:龚颖潮(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特聘新课程培训团专家、南京市课改专家指导组成员、南京市江宁区教研室化学教研员)

试卷遵循课标,源于课本,基于生活,难度适中,区分度较好,符合初中学生的认知特征,体现了南京市化学中考的连续性。

1、注重基础性,强调实用性

试卷做到了重点内容、主干知识重点考查,基本技能、学科方法突出考查。例如:元素、分子、原子、单质、化合物、质量守恒定律、制取气体等。许多情境的设置源于课本上的内容,如28题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