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语文复习资料:初中优秀作文---让音乐走进心灵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8-05 22:06:46

中考真题

一首歌,让我和这个世界相知相融。

一个浪迹天涯的梦想,一句春暖花开的承诺,一身刀光剑影的行袍,一场千里之外的邂逅。

一个流浪的女孩,没有翅膀,很平凡,像个小傻子,每天听惯了音乐的潇洒,每天都被那种无望的情绪彻底打败,彷徨,但不堕落。

一首歌,让我和世界的距离缩短。

一直以来,我就是一个爱音乐的人,爱得排山倒海,骨子里的倔强在别人看来往往是不可理喻的。天空清澈的夜晚,总喜欢扬琴叮叮咚咚的声音,像是一个满腹心事的宋朝女词人轻声吟唱。寂寞、苍凉和一点点呼之欲出的恐惧,让我选择周杰伦或者摇滚。

烈日当空照的闷热长街,有个孩子穿着前卫的时装,超酷的发型。那个孩子就是周杰伦,是他的音乐让我懂得孤单的人是没有问题的,是他的音乐让我喜欢春日的樱花,夏日的田田荷叶,秋日的魅力枫林,冬日的夜雪。

而摇滚总是给人一股春末夏初的味道。每次听到它,我都能敏锐地感受到悬浮在空气中大把大把的水分子,附在睫毛上变成了眼泪。摇滚总会激起一股穿堂而过的黑色旋风,风中盛开着寂寞,灼灼的光华烧疼了我浅褐色的瞳孔。摇滚总是给人一种向后退的感觉,一直退到有个黑色的角落,可以让我依靠。我不知其他人是否是这个感觉,总之我是这样的,坐在角落里,营造并且守候那个角落里的美丽,热血沸腾或者全身僵硬。

享受孤独的滋味,不想有人靠近。

朋友说可以在音乐里自由地飞翔,一直飞过太阳,飞过月亮,飞过苍山峡水四季春秋,飞过绵延的河流和黑色的山峰。我想我没那么自由,但可以让音乐走进心灵,哪里有音乐,哪里就有爱。音乐之所在就是花开不败的天堂。

让音乐走进你我的心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