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政治备考: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总结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3 00:52:50

中考真题

 

一、国内部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升幅有所提高;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等主要分项指数回升明显,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反映市场需求改善,企业开工率趋升,经济运行进一步向好。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6月1日闭幕。作为全球服务贸易规模最大的交易会,本届京交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36个,意向签约额818.3亿美元,比第二届增长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科威特首相贾比尔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两国业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王民2日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了中国政府接受《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的接受书。多哈修正案于2012年12月8日在卡塔尔多哈通过。多哈修正案就《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作出安排,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件一所列缔约方规定了量化减排指标,使其整体在2013年至2020年承诺期内将温室气体的全部排放量从1990年水平至少减少18%。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且首次出现区域性价格回调。与2013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4月份比3月份分别回落1.3和0.3个百分点,延续了涨幅收窄的趋势。

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城市 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榜单,深圳、广州和杭州名列前三。据介绍,榜单是阿里研究院对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测度调研的基础上生成的。

中国教育在线6月4日发布的年高招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 报名人数在连续下降5年后首次出现反弹,增长27万人,达到939万人,生源下降带来的高校生存危机似乎得到缓解,但更深层次的危机已经出现,高校必须积极应对,特色办学、转型发展势在必行。

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6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表示,当前,中阿都面临实现民族振兴的共同使命和挑战。希望双方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新机遇新起点,不断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

在第四十三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对外发布了《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度报告》。

国外服务器长期垄断国内市场的历史被改写。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中国市场的本土厂商份额大幅增长。其中,浪潮服务器出货量80929台,市场份额为19%,位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五,成为中国自有服务器统计数据以来首个获得出货量第一的本土企业。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国家海洋局在北京、福建等地举办各类主题活动。今年我国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是:建设海上丝路,联通五洲四海。度海洋人物”日前在福州揭晓,在福建平潭举办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也是今年海洋日活动的一个亮点。

6月8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2比0战胜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夺得冠军。

6月9日,中国海军水面舰艇编队分别从三亚、舟山军港起航,参加“环太平洋”多国军事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参加由美国海军组织的“环太平洋”多边海上联合演习。

6月9日晚间,央行宣布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年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外,下调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10日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的实践成就。白皮书全文约2.3万字,分五个部分介绍了“一国两制”政策的由来和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包括:香港顺利回归祖国的历程、特别行政区制度在香港的确立、香港特别行政区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繁荣发展、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政策。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习近平表示,中意传统友好,两国人民都为各自古老的文明感到自豪,彼此相互欣赏和借鉴。建交以来,两国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处理双边关系,是重要合作伙伴。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明年是中意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6月13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说,全面启动实施第二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试点,为实现2015年形成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基本路子的目标打好基础。2010年国家确定了17个国家试点城市,各省选择了37个省级试点城市作为改革试点。第二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启动后,国家共确定34个城市进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

平安银行总额为26亿多元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近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登记结算。该产品是国内首只在交易所市场发行交易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这意味着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试点取得重大进展。

第六届海峡论坛6月15日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本届论坛以“和谐发展、幸福两岸”为主题,讲出了两岸民众的心里话。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造福两岸民众的生动写照,也反映了两岸同胞共谋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生活幸福的热切期盼。

应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承上启下的重要契机。我期待同英国领导人就双边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中英关系规划新路线,铺设新轨道,增添新能量,让两国关系在新的10年加速前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