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英语:动词短语及真题范例(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3 00:34:07

中考真题


考察“动词”的部分 真题

问:(天津中考)The football te.am played well, but they didn"t ____ the competition。

A. score B. do C. succeed D. win

答:D

解析:句意:这支足球队踢得很好,但是他们没能赢得比赛。win获胜,赢;score得分;do做;succeed获得成功。根据题意可知D正确。

问:Sorry,but I didn"t hear the question you asked. Could you please____it?

A. answer B. repeat

C. say D. understand

答:B

解析:句意:对不起,我没有听清你刚才问的问题。请问你能重复一遍吗?选项answer意思是“回答”;say意思是“说”;understand意思是“理解”;repeat意思是“重复”。只有repeat符合题意,故选择B。

问:(重庆中考)They had to____the 800-meter race because of the bad weather。

A. put on B. put off

C. get on D. get up

答:B

解析:句意:由于天气不好,他们不得不推迟800米比赛。put on穿上,戴上;put off推迟;get on上车;get up起床。根据题干后半句的句意,B为最佳答案。

问:(河北中考)This silk dress____so smooth. It"s made in China。

A. tastes B. smells C. sounds D. feels

答:D

解析:句意:这件丝制的裙子摸起来很光滑,它是中国制作的。四个选项都是系动词,taste品尝起来;smell闻起来;sound听起来;feel摸起来,感觉起来,感觉。由主语可知D为最佳答案。

问:(广东中考)Mike didn"t get wet because his teacher____him an umbrella。

A. lent B. discovered

C. borrowed D. taught

答:A

解析:句意:因为老师借给迈克一把伞,所以他没有淋湿。borrow sth.from sb。向某人借某物;lend sth. to sb./lend sb. sth。把某物借给某人。根据题意,选项B、C和D均不符合。故选A。

问:(广东中考)Don"t____others.Sometimes you make mistakes, too。

A. knock at B. laugh at

C. look at D. arrive at

答:B

解析:句意:别嘲笑别人,有时你也会犯错误。knock at敲(门、窗等);laugh at嘲笑;look at看;arrive at到达。根据题意可知B项最佳。

问:(山东中考)It’s a good habit____walk after dinner。

A. to come B. to be

C. to take D. to go

答:C

解析:句意:晚餐后出去散步是个很好的习惯。take a walk去散步,常用词组,go for a walk也有此意。没有come/be a walk的用法,故选C。

问:(山东中考)We also learn how to____well with others at school。

A. get to B. get on

C. get down D. get up

答:B

解析:句意:我们在学校也学习怎样和别人相处融洽。get to到达;get on上率;get on...with。与……相处……;get down下来,落下;get up起床。get on well with sb。与某人相处融洽。故选B。

问:(山东中考)Don"t____your hope and try again。

A. give up B. look up

C. cheer up D. wake up

答:A

解析:句意:不要放弃希望,再试试吧。Give up放弃;look up查询;cheer up鼓励,使振作;wake up唤醒。根据句意,可知选A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