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广州中考英语复习:书面表达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2 19:17:39

中考真题

1
2

英语书面表达如何能够在考场有限时间内得高分,给出四个步骤,初三学生不妨一试,并按此法多多练习。

认真审题 包括文字说明、图表、短文提供的资料和信息,以及参考词汇、字数要求等,准确把握人物关系和故事情节,理解主题大意,审清文体,确定格式,确定人称、主体时态。

列出要点 结合提示信息,把涉及的所有写作要点逐条列出,编写要点提纲,组织语言。如:

1.开篇句:I think that...我认为......;It is often said that......人们经常这么说......

2.连接句:Among all the given reasons, one should be mentioned.在所有理由中,有一个值得一提;The main reason why......is that......之所以......的主要原因是......

3.结束句:一般情况下,记叙文和说明文采用自然结尾法;夹叙夹议和发表观点类的文章则往往有结束语,首尾呼应。结尾的形式也因文章类别和开头的风格而灵活多变。如:Taking into account all these factors, we may safely reach the conclusion that……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我们可以做出这样的结论……另外,书信的结尾常有以下形式的祝福语:Best wishes; I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等。

完成写作

写作时语言要纯正地道,避免母语的影响;用多种表达方式,避免重复和呆板;使用熟悉的短语、句式,提高准确率。如:

1.并列关系的过渡词:and, as well as, not only... but also, neither...nor...... both...and……

2.转折关系的过渡词:but, yet, however……

3.时间关系的过渡词:first, second, third, and then, finally, after, before, after a few days, at last……

4.空间关系的过渡词:near (to), far (from), in the front of, beside, behind, beyond, above, below, to the right……

5.比较关系的过渡词:in the same way, just like, just as……

6.对照关系的过渡词:but, still, yet, however, on the other hand, in spite of……

7.递进关系的过渡词:also, and, then, too, in addition……

8.因果关系的过渡词:because, since, then, so, therebefore……

9.解释说明的过渡词:for example, in fact, in this case, for, actually......

10.强调的过渡词:in fact, in deed, necessarily, certainly, without any doubt, truly, most important……

11.目的的过渡词:for this reason, for this purpose……

12.列举的过渡词:for example, such as……

13.总结性的过渡词:in conclusion, finally……

仔细检查

查格式是否有误;人称、时态是否恰当;语法结构是否正确;注意英汉表达的差异;字母大小写;字数是否合乎要求等。

<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