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政治拿高分经验分享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22 17:47:58

中考真题


1
2

一、立足教材,夯实基础知识,提高实际运用能力

有的学生认为,既然实行开卷考试,平时就不用怎么学了,考试时抄抄书就行。实践证明,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复习过程中,首先要树立以教材为本的意识,注意熟读教材,对各章节知识要点心中有数。

二、关注时事,捕捉有效信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抓住热点复习

理论联系实际是政治课的生命所在,是新课改所要求的做到知识、能力、价值观三者结合,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 命题的基本原则。近几年,济南市 中,绝大部分试题都是社会热点问题作为命题的背景材料和载体,注重考查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就今年而言,"感动人物"、"两免一补"、"新农村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校园安全"、"公平正义"等热点问题可能会成为考试重点。

三、注意答题技巧,学会答题方法,准确解答问题,提高应试能力

济南市中考试题基本类型有两种:第一卷中的单项选择题解答要分三步走:第一步读懂材料及设问,把握其中关键信息;第二步排除本身说法错误的选项;第三步再看剩余选项同题目之间是否存在着必然联系;仍不能确定正确答案的,比较选项间相互关系确定最佳答案。对于今年新增加的组合选择题,最佳也是最快的解题方法是确定一个明显错误的选项用排除法进行筛选。第二卷的主观性试题,最基本的技巧就是从材料中提取有效信息。一定要在审题上下工夫,也就是审清题目的规定性,也叫指向性。任何一个考题,总是指向相关的课本知识。所以考生解题可按照"四步法"进行。

第一步:仔细审题,题型定位。第二步:紧扣"题眼",回归教材。第三步:理清思路,组织答案。第四步:对照检查。

四、掌握查书和查阅资料的技巧

有的考生认为开卷考试可以抄书,书上都有答案,无非翻翻书而已,但查书本也有方法和技巧。凡是有绝对把握的,就不翻书;凡是没有把握而必须去查的,就必须翻书;凡是没有十分把握答对,有时间就查,没时间就不查。

<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