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江苏泰州中考考试大纲解读:历史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19 21:16:27

中考真题

科目:历史

复习时要重视新增内容

考纲解析

2015年 历史考试大纲与2014年相比,在命题原则、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方面基本没有变化,体现了一个“稳”字。在保持2014年主干知识框架结构不变的前提下,2015年的考点也做了适当的增加或删减,一些考点在文字表述、测试水平上也有所变化。

备考建议:夯实基础,关注考点变化。在初三复习中,夯实基础知识显得特别重要。对列入中考考查范围的知识要素,我们要进行全方位梳理。务必弄清考纲里的识记、理解、分析、综合、评价这些名词概念的含义,以做到复习时心中有数。因此围绕大纲中的考点,适当记忆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不能死记硬背,要理解和灵活运用。

此外,在初三复习时,学生分专题训练是相当重要的,如民主法治、中外改革、思想文化专题等,并且要落实到每个知识点,通过纵横联系,点线面结合,把大量分散的、相对孤立的历史事件纳入到完整的学科体系之中。

特别提醒考生复习时,要重视新增加的内容。如都江堰、唐诗的主要代表人物及作品、左宗棠收复新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佛教、经济全球化趋势等。

关注时事,重视热点解读。近年来泰州 试题,一个突出的命题趋向是关注社会热点,紧贴学生生活实际,并将这些与教材中的知识要点进行有机结合,体现了时代性。因此,在复习过程中,要重视周年历史事件的分类梳理,要重视政治﹑经济﹑文化热点时政的解读。如依法治国、中国梦、二战胜利70周年,《马关条约》签订120周年、12月13日首个国家公祭日等等,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要重视对这类问题的梳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