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物理 > 正文

中考物理:怎么面对考试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7-06 11:10:14

中考真题

中考物理:怎么面对考试

  “一模”考试结束后,应正确对待“一模”考试的成绩。

  正确对待一模考试对于中考冲刺非常重要,对于一模考试要重视,因为它是考查你复习质量的重要标尺,也是发现复习中存在问题的试金石,一模成绩出来后,如果成绩好,说明你复习质量是高的,说明你已经具备了冲击市区重点的条件,但是绝不能骄傲,绝对不能放松,模拟考试就是演习,不是真正的中考,只能代表现在,不能表示你中考一定能考好。如果一模成绩不理想,也大可不必垂头丧气,从试卷中发现问题,查缺补漏,找出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开始,一般地说,一模试卷试题比中考试题难度要大一些,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大约有60%以上的同学中考成绩比一模成绩要高,我辅导过的学生有不少七八十分的学生中考考到90分以上并不新鲜。

  一模考试后,除了要找到问题外,还应该将各区的一模试题拿来认真练习,尤其是海淀、西城这两个区的一模试题认真研究,寻找规律性的问题。总之一模后要调整心态,不再重复复习,而是重点攻破难点,把自己的弱项、弱科、弱点重点突破,全面提升成绩。

  一模前后,不少考生会出现心理失常的状态,表现为疲劳过度、焦虑重重,吃不下,睡不着,心慌意乱,烦躁不安,易急易怒,头昏脑胀,记意力衰退,头脑僵化,学不进记不住,这些现象很正常,有一半以上考生会出现上述状况,这些状况的产生一方面是学生压力大,另一方面是心态调整欠佳,遇到这种状况,不必惊慌,一方面积极应对困难,调整好心态,另一方面要咬牙坚持。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就在前面。

  如何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争取获得好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