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初中暑假作文:暑假作文1000字<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7-01 10:55:17

中考真题

7月14日是放暑假以来的第二个星期二,夏天里最酷热的三伏天到了,俗话说的好:“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包子就大蒜。”

今天是一伏,应该吃饺子,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好了吃三鲜馅的饺子。便分配好了任务,妈妈买肉馅,爸爸买虾、木耳和韭菜,我在家里和面。爸爸、妈妈都走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和面,我先把面粉盛到了一个大盆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接了两大碗水放在了盆里面,用手和呀和,和呀和,发现面里放的水多了,五个手指粘在一起,分不开瓣,我用另一只手去掳,可另一只手也被沾的牢牢的。急的我像热锅上的小蚂蚁----团团转,大汗直流。我心想:这可真是三伏天呀!哎!是谁发明的吃饺子?好麻烦。突然,我灵机一动,如果再加一些干面粉会不会好一点?于是,我又放了一些干面粉进去,和着和着,妈妈回来了,摸了摸面,硬硬的,妈妈说:“软面饺子,硬面汤,包饺子要用温水和面。”我恍然大悟,说:“哎呀,可真是油梭子发白——短炼(练)。”

下一部就是和馅,爸爸买回了虾、韭菜和木耳,我先抓了一大把木耳,放在了一个盆里面,倒上开水盖上盖。爸爸包虾,妈妈让我摘韭菜,我把韭菜根上的泥弄掉,把叶尖上的黄叶揪下去,可却觉得好像越摘越多似的,一根根韭菜似乎比头发还细,我哭的心事都有。我自言自语:“包个饺子这么费事。”我把韭菜洗好,爸爸说:“把韭菜控一控,要不然水份太多,用带水的韭菜和馅会沙汤的。”我转身去拿木耳,一开盖吓了我一跳,“爸爸,快过来,木耳怎么变成这么多了,难道它会变戏法吗?”爸爸笑着说:“木耳放一点,就可以发很多。”肉馅和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包饺子。

我们三个人分了工,我擀面皮,爸爸、妈妈包饺子,我先把面搓成长条,又把面揪成小团,用手团圆,用掌心一压,压扁,在用擀面杖檊。第一个皮粘在了板子上,第二个又裹在了擀面杖上,第三个又弄了一个大洞……我看着爸爸、妈妈正在可怜巴巴地等待着我擀的皮。妈妈终于忍不住了,说:“沾一点干面。”沾完干面果然好多了,可是形状一点都不好看,有长的、方的、短的、大的、小的,扁的、鼓的……就是没有圆的。爸爸却在一旁说风凉话:“瞧你擀的跟大鞋底子似的,哈哈……”我一听非常生气,扔下了擀面杖,走进了客厅,坐在了沙发上,心想:我弄得不好,你们去包吧!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个没有谁不学就会的,过来妈妈教你。”我又回到了厨房,妈妈说:“不要朝一个方向擀,面片要不断地转圈,一边转一边擀。”我试了一下,真灵,一个圆圆的饺子皮成功地擀出来了。

我又试着包了两个饺子,爸爸、妈妈手把手教我,当那热乎乎的饺子端上来时,我心情无比高兴,自己包的饺子就是香,没想到小小的饺子包起来竞有这么不容易!

这就是暑假中一件有意义的事。它给我的启发是:生活处处皆学问。

相关推荐:初中暑假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