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经验分享:英语高分技能点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29 11:26:55

中考真题

经验分享:英语高分技能点

  在考试中数学好的文科生和英语、语文占优势的理科生往往成为考试最终的赢家。如何在考试英语中得高分,其实并不像很多同学想象的那般遥不可及,笔者本人也是老师,笔者发现学生英语学习有很多的共性,如词汇的掌握问题(重拼写、不重运用)、阅读问题(量不足、质不高)、写作问题(会读不会写、写简不写繁)等等。其实,我们如果能够着力的去解决这些已经形成的偏差的学习习惯,迎头赶上,考试冲击高分是非常有希望的。

  英语高分之道--取得语法满分

  语法是骨骼,词汇是血肉。现在教育改革了、考试改革了,好像一夜之间语法突然不重要了,甚至被一些老师和学生忽略。其实,语法和词汇等语言要素就是客观的存在,不管我们重视与否,它们都是英语考试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考点梳理--语法高分根本

  语法是语言的规则,考试语法之所以难度颇大,考点繁多,考试语法主要在动词的时态和语态、从句、非谓语和虚拟语气是考试的重点。所以在复习时,应该有意识抓住这些考点的每个细节反复记忆,勤加练习。

  做一道题,会一类题:考试语法考点繁杂,必要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英语语法习题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能够做一道题会一类题。每一道错题都能够作为知识点复习的机会,力求作对一道题,就能做会一类语法考点的题。建议词法、句法要点逐个梳理、各个击破。直到达到100%正确率,在进行下一个语法点的复习。

  充实的词汇量:词汇量不足,题目看不懂,就根本无法理解题目考点,影响到语法判断,因此要保证大纲词汇量完全掌握,甚至自己突破大纲词汇量框框,掌握更多词汇,可以使用学习工具突破词汇量

  写作得分保证--语法零错误:很多写作的失分集中体现在语法错误和拼写错误。很多同学小看了写作的难度。其实,写作的高分语法错误的避免是基本写作能力的体现。避免语法错误的关键是,落笔谨慎,动词和名词的使用要关注有没有时态、语态、第三人称单数;名词的使用需要关注冠词和单复数问题。句式使用过程中,需要认真分析句子结构,避免完全凭感觉写句子。总之,写作部分中语法知识的熟练应用才能写出精彩的句子、流畅的语言。

相关推荐:中考英语满分作文应该这样写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