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暑假作文 > 正文

初中暑假作文:难忘山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28 11:04:48

中考真题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山青训练营”。那天我们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山青世界”。在这六天的时间里,给我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经历。

还记得,攀岩速降时的怯弱。那是第二天的上午,我们集中在龙槐综合馆进行活动。教官先示范。他先从阶梯跑上崖顶,熟练地系上安全绳,然后潇洒地从上面降下来。后来又在我们的起哄下从崖壁攀上崖顶。我们一边感叹教官精湛的技艺,一边想象我们活动时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糟糕的场景。比如从上面掉下来啊,绳子突然断了啊,帮我们的领队没拉住啊等等。我们是二连一队,是最先上的。目睹了男生在上面瑟瑟发抖的情景时,我们女生更是你推我我推你,但终是硬着头皮往上爬。毕竟临阵退缩比掉下来还丢人吧。贴在垂直的崖壁上的感觉真的回忆不起了,真是脸色蜡黄,两股战战了。在前行与退却的矛盾中,在教官与同学们的鼓励下,我终于成功了。我站在崖顶,真有“一览众山小”的大气与舒畅,天空是那么多地蓝,青山是那么地绿,鸟儿的叫声是那么地悦耳动听,成功后的感觉呀。难忘,难忘。

还记得,园区定向时的坚定。那天还下着雨,虽不是倾盆大雨但也不小。我们听完教官的讲话后,两三个人一组,戴着打卡器按着地图一路狂奔。本来都是穿着雨衣的,但后来因为嫌雨衣碍事,便只戴着营员帽在微雨中寻找下一个目标。我们大概围着山青绕了一圈才凑齐了打卡记录。回到集合地时身上已经潮湿,脸上挂着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雨过天晴后,再回想起那时的忘我,有种别样的感觉。

更记得,扎筏漂流时的合作。那已是第四天了。从早上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始从宿舍楼下扎筏。男生们负责扎筏子,女生们都在旁边递绳子、打下手。即使中间有过一些分歧,有过抱怨和指责,但是扎好的、漂亮的筏子,粉碎了一切的不和谐。男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把筏子送到了河边。我们穿好救生衣坐了上去,前后各一个领队“护送”我们。很快和另一个筏子上的人打成一片,笑声、激水声混杂在了一起。

六天弹指一瞬,那些活动我们不知觉中就都经历了一遍。开营式走到了闭营式,泪水中我们就要告别山青。记得分别的那个早上,我们聚在宿舍楼前听教官讲话。虽然心里嘲笑着他们那些煽情的话语,泪水却也停不住地滚落。回来后的许久许久,耳畔时常响起那首山青主题曲《真心英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相关推荐:初中暑假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