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忠勇孝善创新奋进<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9 21:11:11

中考真题

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自己的精神信仰,麻城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是也有自己的精神信仰,那就是“忠勇孝善,创新奋进”。

“忠勇孝善”,那就是忠心耿耿地对待自己的国家和政府;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做自己想做的任何合法事情。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在古今的中国人中,并不缺乏这样大写的人物。陈再道,麻城乘马岗区程家冲人,上将军衔,27岁时参加革命,忠心地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拨乱反正,对铁道兵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当他近70高龄时,仍不辞劳苦,多次去成昆线、青藏线和其他施工现场考察,深受广大官兵爱戴。

董咏,是我们湖北孝感人,是出了名的孝子。他的家境贫寒,以至于在父亲去世的时候都无钱购买棺木,于是他卖身葬父。其实,在现在,孝不一定要这样做,在家里帮父母做家务事,和他们在一起聊聊天,一样是孝顺的行为。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熟悉的三字经中,最开始的一句。“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这是我们随处可见的箴言,教导我们,不要因为那些善良很小就不去做,其实那些大的善良都是由许多小的事来组合起来的。不嘲笑那些有残疾的人,不随处吐痰,爱护公共卫生等等,这些善良的行为。

创新奋进,这四个字的意思是创造新的事物,奋斗,前进,对麻城的发展作出贡献。

彭桓武,是麻城的理论物理学家,193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物理系,1940年获英国爱丁堡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参与了中国核武器的研制工作,并为中国核事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1999年获“两弹一星功勋章。刘昌国,1976年生于麻城,是副主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现在在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从事液体火箭发动机的研究和设计工作。先后获得中国青年奖、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中国先进青年。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应当努力学习知识和一些方法,努力奋进,多去看外面的世界,在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开动大脑,思考问题,不抄袭作业。

作为麻城人,应当学习那些先进的人,将麻城精神发扬光大,让世界知道忠勇孝善,创新奋进的麻城人。

相关推荐: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