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忠勇孝善创新奋进<1>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9 21:11:06

中考真题

麻城,是一块红色的土地。

黄麻起义的发源地,革命将军的故里,强楚伐黄的历史刑场……麻城人民身上的精神一一展现。

梁维亚,生于1880卒于1962年,麻城市白果镇梁家湾人。1906年投第一营前队当兵,由余诚介绍加入同盟会。武昌起义后汉口成立军政分府,他担任参军兼军法官,并兼管军政分府立队。27日负伤,转汉阳府助李亚东策划防守。梁回到武昌报告经达。黎元洪派他赴长江下游策反。11月初抵上落,适枝江张蓬生、沔阳刘福标正组织进攻兵工厂,他自告奋勇,指挥战士。沪军都督陈其美见他勇于任事,派他同方伟二人赴苏州活动。苏州同志以梁新从武昌来,派他往说苏抚程德全。程出现,梁手按枪柄大声对程说:“武昌起义,各省响应,公素识时务,只有应天顺人,方为上策。”程迫于大势,连声赞同。事毕回沪,陈都督令成立援鄂敢死队,梁被任为敢死队队长。1913年起参加反袁活动,直到北伐战争,他都站在革命一边。

梁维亚,忠勇——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核心组成要素和麻城人的精神特质。

程龙富,1973年生,为乘马岗镇村民。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务工,天有不测风云,儿子多多突患白血病,幸福之家举步维艰。面对一贫如洗的家,面对幼小的儿子,程龙富不离不弃,一个人打6份工的事迹感动网友、感动湖北,被赞为“铁富父亲”。2012年被评为“感动湖北”先进个人。

孝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灵魂,是华夏子孙最基本的人伦规范。

严士健,长于代数环上的线性群。与人合作建立了非平衡统计物理的一般概率模型,开展随机场与无穷质点马尔代夫过程的研究。“无穷质点马尔可夫过程与Q过程”1985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严士健是一位在代数、数论和概率论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教学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数学家和数学教育家。

严士健,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动力,实现进步的灵魂,是时代精神的精华,也是麻城人的精神因子。

鲍先志,1911年生于麻城市顺河镇西张店鲍家湾一个贫农家庭。2007年,小说《闪闪红星》作者李心田接受《齐鲁晚报》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潘冬子的原型是鲍声苏,鲍声苏系麻城籍开国中将鲍先志将军的儿子。红军长征后,国民党反动派和还乡团将鲍先志将军的妻子贩买到了外地,将儿子鲍声苏贩卖给了恶霸地主。鲍声苏在恶霸地主家中受尽折磨。解放后,鲍声苏找到了父亲鲍先志。鉴于文化水平太低,1961年,鲍先志便让鲍声苏到南京军区举办的部队文化速成中学学习。李心田便是他的老师,鲍声苏向李心田讲述了自己童年的成长经历,讲到了恶霸地主和还乡团的狠毒,讲到了麻城满山红杜鹃的美丽,讲到了盼望红军回乡的故事……

鲍先志,奋进——是一种自强不息努力向上的精神力量,是一种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是一种不甘人生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麻城精神,忠勇、孝善、创新、奋进。

相关推荐: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