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世界不同国家的国庆节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9 14:52:39

中考真题

对每一个国家来说,国庆节都意味着一个隆重而特别的节日,有人说国庆日是被激活的国家记忆,可见这一天的重要意义。在国庆日,各国都举行不同的庆祝方式,以激发民众的爱国热情,增强国家的凝聚力。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英国、法国、德国、瑞士、美国、阿根廷都是怎么庆祝国庆节的。

英国国庆:随天气变换的国王生日

在英国,国王的生日为英国国庆日。现伊丽莎白二世的生日为4月21日,但由于伦敦4月气候欠佳,因此将每年的6月第二个星期六定为“女王官方诞辰日”。女王父亲乔治六世在位时,也是在6月为他过生日,尽管他实际生日是12月14日,此前两位国王乔治五世和爱德华八世恰好都在6月出生,才能在实际生日中收受举国臣民的生日礼品和祝福。

和美国的独立日比起来,英国国庆不免有王室“一己之私”的意味,加之还有不少人呼吁取消君主制,所以英国的国庆自然低调得多。

女王贺寿活动中很重要的一项是:为国内外名流封爵授勋。受嘉奖者名单分别由政府和王室拟定,并在女王的官方生日那天公布。每年的榜上题名者多数来自伦敦市和国家两级政府、军队,以及工党政府政策的支持者,其中36%为女性。最高荣誉头衔“骑士”的获得者以出身牛津、剑桥两校的精英居多,只有少数例外。

法国国庆:焰火照亮埃菲尔铁塔

法国国庆是在每年的7月14日。以纪念在1789年7月14日,巴黎群众攻克了象征封建统治的巴士底狱,从而揭开法国大革命序幕。

在法国,阅兵式就是国庆节的重头戏。法国国庆阅兵仪式按照惯例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由法国“法兰西巡逻兵”的飞行表演拉开序幕。巡逻兵的机群从西往东飞,在经过巴黎凯旋门上空时飞机机尾喷出蓝色、白色和红色的烟雾,正是法国国旗上的三种颜色。

法国国庆节其实也给民众提供了一个聚会的机会,政府会给民众放假一天来庆祝这一节日。通常从当天下午开始到深夜,各个市政府门口或者广场都会举行露天舞会。晚上还有一场重头戏,那就是焰火晚会。最重要的焰火晚会是在埃菲尔铁塔举行。除了焰火表演以外,人们还相互馈赠国庆节礼物,表达美好祝福。

德国国庆:低调庆祝不张扬

德国的国庆节,也就是德国的统一日。1990年10月3日,东西德合并,德国作为一个统一国家成立。每年的10月3日是法定的休假日,和其它的短假一样,城市里的德国人会去周围的小镇、湖边、海边小住几天,晒晒太阳、放松放松。在城市里也会有些庆祝活动,但更多的是忏悔,多半不是官方组织的,主题大多是反战的。

因为二战的原因,德国人一般比较低调,面对这样的历史,直到今天,大多数德国人都沉默而尴尬,这使得本来就喜欢思辩的德国人在处理国内外事务上更加内敛和谨慎。而在庆祝国庆这个问题上,体现得非常明显,庆祝活动都毫不张扬。

瑞士国庆:永远的歌舞升平

在19世纪末以后,8月1日成为瑞士国庆节,它是为了纪念瑞士老三州的结盟(乌里、施维茨和尼瓦尔登)。1291年,他们缔结了一项共同抵御外侮的“永久同盟”,这个联盟后来成了各种联盟的核心,最终导致了瑞士联邦的诞生。

为庆贺节日,来自政界、文化界的名人将进行演讲、合唱、趣味比赛、唱国歌等活动。在财政状况较好的地区,也进行放焰火的活动,建筑物上将悬挂国旗、州旗、地区旗帜,烤面包的人也将制作插有瑞士国旗的面包。欧洲最大的瀑布--莱茵瀑布还有特别的庆祝活动,这天晚上,瀑布周围灯光闪耀,举行的篝火晚会也异常地吸引人。

美国国庆节:最奢侈的国庆节

美国的国庆日又称为“独立日”,是美国的主要法定节日之一,日期为每年7月4日,以纪念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在费城正式通过《独立宣言》。

独立日在美国是一个相当热闹的节日。每逢独立日,全美大大小小的教堂钟声齐鸣,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随后,各地居民自发进行庆祝游行,形式丰富多彩:有人进行化妆游行,扮成小丑分发国庆礼品,或坐着古式马车的贵族小姐给小孩子分发糖果。游行结束,人们往往聚在公园或公共场所共同欢度节日,尽情欢歌畅饮。如果正好碰上总统选举或议会选举,政客们也往往在这个时候抓紧进行竞选演说。

独立日也是美国政府花销最多的节假日之一。2001年有人做过这样的统计:联邦政府雇员放假一天,损失的工时和额外的加班费开支约达1800万美元;而各州公务员放假一天的平均成本在50万至150万美元之间。从损失的工时和额外的保安成本算,美国庆祝一次独立日大约要付出7700万美元的代价。而开心过节的美国纳税人,也通过平时交纳的联邦税和州税,间接为庆典活动埋了单。

阿根廷国庆节:最另类的国庆节

阿根廷国庆不放焰火而是要敲锅盆。1810年5月2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爆发反对西班牙统治的“五月革命”,推翻了总督并且成立第一个政府委员会。1816年7月9日阿根廷独立后,5月25日被规定为“1810年5月革命纪念日”,即国庆日。

阿根廷人的庆祝方式带有独特的国家特色:发表演讲,敲锅盆;挥动国旗和标语,咒骂政客。一些妇女身穿传统服装,穿梭在人群中,送系着蓝色丝带的香蕉,丝带上写着:“知道一切的人”。这些香蕉暗指政府是“香蕉政府”,腐败无能。

与此同时,总统会在例行的庆典上,对着漠然的听众发表一通演讲,不过回应他(她)的通常是一阵不失礼貌但有气无力的掌声。

相关推荐: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