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雷锋在营口的故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8 20:32:47

中考真题

2009年12月23日,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召开了《雷锋在营口的故事》首发式。该书是为了纪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参军入伍到营口50周年,由党史专家、营口市史志办副主任韩晓东编著,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王立光对该书的出版给予很高评价。雷锋生前战友张国安激动地说,该书的出版还了历史的本来面目,圆了我们战友多年的夙愿。

本书真实准确地记录了自1959年12月沈阳军区工程兵工兵第十团从驻地营口到辽阳地区征兵、雷锋被破格征召、雷锋于1960年1月8日到营口(1960年1月8日,雷锋参军入伍到营口的当天晚上写下了日记。他落款处写道:“写于营口市第一营”。)、雷锋参加新兵训练、在营口火车站、劳动小学做好事被“查”、参加战士业余演出队排练、星期天上街照相没请假被批评及雷锋从1960年4月7日从营口先到抚顺、后到铁岭期间,几次回营口执行任务所发生的平凡而感人的事迹,歌颂了雷锋的高贵品德。该书共分“雷锋在营口的故事”、“雷锋在营口留下的笔迹”、“追忆雷锋”、“雷锋在营口研究成果”、“营口雷锋提案”、“雷锋生平及营口市学雷锋活动大事记”等部分组成,收录了雷锋、雷锋班、雷锋团在营口及营口市学雷锋活动的照片近50张,有的还是首次公开发表,填补了全民学雷锋活动的空白。全书披露了营口是孕育雷锋精神的地方,营口是雷锋和“雷锋班”成长的地方,雷锋是从驻地营口到抚顺执行临时国防施工任务牺牲及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在营口驻军十余年的等许多鲜为人知的史实,纠正了部分史料介绍雷锋入伍即到抚顺,并是抚顺驻军战士的历史“误会”真实地记录了那段曾被尘封了多年的历史。该书的出版发行,填补了许多历史空白,成为营口市学习雷锋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又一份珍贵资源。

该书正文书眉“雷锋在营口的故事”为毛泽东手迹。雷锋生前战友、海军原副政委冷宽中将为该书撰写了序言,并题写了“雷锋在营口”。全书约30万字,20页插页。

曾几何时,人们一提到雷锋,首先想到的是雷锋当兵在抚顺。这是与真实的历史事实不相符的。雷锋生前战友、雷锋团副团长、营口市水务公司原党委书记尚德山的话来说,雷锋出生在湖南,工作在鞍钢,当兵在营口,牺牲在抚顺。我们部队的大本营一直都在营口。

相关推荐: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