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南通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江苏南通中考英语试题解析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18 15:30:12

中考真题

  2019年江苏南通中考英语试题解析来了,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2019年南通市中考英语试卷体现了我市中考命题遵循课标、重视能力、紧扣教材、贴近生活及控制难度的原则,试题具有科学性、学科性、规范性、公平性、人文性和时代性的特点。试题源于教材并高于教材,由易到难,梯度合理,很好地实现了我市“两考合一”的命题精神。

  一、试题选材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渗透立德树人,社会责任感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试题选材与时俱进,寓意深厚。如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端午节教外国友人包粽子、外国人惊叹中国的支付方式、中国的新四大成就、组织诗词大会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海军司令员对孩子们关于铺床的演讲、中国留学生回归热、全世界学汉语热、地铁上禁止吃喝、全民电子阅读及生态阅读、外国友人眼中的中国及“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三个孩子通过节俭生活、合作完成手工,成功收留流浪狗的故事,七位截肢残疾人穿越沙漠的励志故事等,给学生传递了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文明礼仪、全民阅读意识、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以及引导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表现出来的跨文化认知、态度和行为取向,同时鼓励学生在生活情境中体验劳动实践的意义,感知家庭生活、学校生活和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理念,引导学生努力学习,自主发展,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二、试题设计关注学科核心素养,目标指向教与学的过程。

  试题聚焦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爱国情怀,引领学生树立文化自信。试题从不同角度考查学生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读图理解能力、排列顺序、猜词释义、主旨大意理解、推理判断等,渗透了自然科学等跨学科知识,注重对学生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发散性思维等思维品质的培养,真正体现课标中“用英语做事”的理念。比如,在阅读与回答问题中,针对“一带一路”建设,要求学生结合文本进行准确回答或自由阐述。书面表达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写作空间,试题意在考查学生语言知识运用的同时,考查学生能否按照《南通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的相关指标对自己的突出优点和明显不足进行客观评价,能否结合课标的24个话题进行有效输出。图表中包含学习习惯与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学习过程、学习方法)、交流与合作(团队能力、沟通分享)、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要求,同时也体现了南通课改的精神,写作话题贴近学生生活,学生能充分运用教材语言进行有效输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