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描写心活理动的段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8 09:30:35

中考真题

1.“啊我才84分?”这时,我的心里乱哄哄的,“我还能回家吗?”想到这里,我不禁小声哭泣起来。“怎么办?说试卷丢了?不行,妈妈肯定不相信!哎…”

2.我目瞪口呆,完全没有了反应,只觉得四周空荡荡的,寒风像无情的箭,扎进我的心窝里。很无奈,只好平静好自己的心绪,硬着头皮回忆书本上的一页页文字,希望老天保佑,让我灵光一现,把该要的内容给背出来。

3.“我的上帝!”我暗暗惊呼。我们五十个同学像木偶一样被摆弄着,而一手操纵的竟然是我们平日里可敬可亲的老师。我愤怒了,但是没有勇气跳起来揭穿这件并不存在的“新装”。课依然在顺利地进行着,可我什么也听不进去,其实也不必听了,因为我的任务完成了。

4.一束夕阳从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打开了我的心窗,或许母爱如疆,父爱似海,但艰辛与不易中无言的爱又换来了什么?或许有讴歌,有赞美,但也有抱怨与误会,我们又有回报给他们相同的爱么?让夕阳打开你的窗户吧,感受丝丝温暖,让我们高唱——《爱无言》,让我们高呼——老师,我爱您!

5.谢谢您,李老师,您那双眼睛会说话。有一次上数学课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而我,听着听着,思想却开了小差。这时,您注意到我了,用一双平静的眼睛瞪着我,仿佛在说:“虽然你是生病的,但是也不能上课开小差”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马上集中精神听课。

6.很奇怪,爱哭鼻子的我听到这样严厉的语句从父亲的嘴里说出,竟然没流泪,这连我自己都感到不解。也许,是早已在考完试时将泪流尽了。又也许,已经不知道该哭什么了吧,只是一个人痴痴的望着那些不该从何下手的书。

7.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心里暗暗地想,他能做25个,我为什么不能呢难道我比他笨不,不可能!我绝不是比他笨,只是我比他练习的少罢了。对,我一定要努力锻炼,超过他。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便下定决心,每天坚持做5个俯卧撑,一天、二天随着天数的增加,渐渐的,渐渐的,我一口气能做30多个。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锻炼,我已经能做40多个了。

8.这时,一阵热烈的掌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猛的一抬头,看见肖大名正从讲台上走下来。他立马又紧张起来。他的目光四处移动,似乎在搜寻什么,他是那么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触任何人的目光。然后他又把头低下去,好像怕被别人看见似的。他的十个手指头不停地搓来搓去,一会儿便被汗水打湿了,滑滑的。

9.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却没有说什么,嘴唇微微动了一下,对小女孩的话似乎既没表示认可,也没有训斥。我想那位老太太一定很生气,心里一定不好受,可老太太的表情却意外平静得很,似秋日的水波毫无波澜,似冬日的暖阳毫不灼人。【描写心理活动心理描写的优美段落】文章描写心理活动心理描写的优美段落出自http://www.gkstk.com/article/1382838757.html,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10.三年级的一天,在匆促之下交了作业,虽然完成了,但是字迹依旧潦草不堪,我的心忐忑不安,都怪我,星期天因贪玩而耽误了作业的完成,可依旧怀抱侥幸的心理,可能老师因工作繁忙,草草批改呢?可能老师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呢?正想着种种可能,她便拿着一本练习本走了进来,是我的那本吗?

11.有一次上思想品德课,王老师给我们讲要养成劳动的好习惯。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人要是不爱劳动就叫懒惰,懒人是最没出息的。”她接着问同学在家干不干家务活。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格外紧张,怦怦乱跳,唯恐老师叫到我的头上。想一想,自己是大队长在学校还能劳动,可是回到家里干过什么活呢?什么事不是妈妈干的?就连洗手绢自己都不动手,太不像话了。

12.我望着他的身影,心里酸酸的,麻麻的,苦苦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我哭了,天啊!则么能这样乱收别人的钱呢,我忧郁了,心想“干啥都捞钱”是真的吗?

13.我的心绷得紧紧的。这怎么忍受得了呢?我担心这个年轻的战士会突然跳起来,或者突然叫起来。我不敢朝他那边看,不忍眼巴巴地看着我的战友活活地烧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现什么奇迹,火突然间熄灭了。我的心像刀绞一般,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

14.你总是说:“老妈忙碌了一辈子就是为了你和老弟啦。”每次听到你这么说心里就酸酸的,表面却装出一副“你真肉麻的样子。”天知道我有多想抱住你对你说声“谢谢”可害羞却在作怪。

15.我只得坐在位置上发呆,这感觉是多么难熬啊,更何况旁边那位仁兄还在一个劲儿地抽烟,烟味把我熏得够戗。鼻子难受得要命,我只好转过身去。再看看周围,大家有说有笑,没有一丝烦躁。“他们怎么那么有耐心啊?”我生气地想。时间似乎故意和我作对——走得慢极了,烦躁、焦急一起涌上心来,我不停地看表,盯着那慢慢移动的秒针。41、42、43……我慢慢地数着,心里冒出一股无名火——你咋跑得这么慢呢!

16.我心头不由一颤,忙伸出双手,牢牢捧住了那娇小的身躯。这小小的花蕾,还没来得及绽放生命中的灿烂,就这样过早地凋零了。

17.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生怕老师公布出我的分数,我把头轻轻地埋了下去,目光躲闪着,脑袋像过电影一样过着妈妈知道分数后那生气和失望的表情,可是,我还是让她失望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妈妈,你不要生气……

18.成绩单发下来了,看着那令人崩溃的分数,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我的努力为什么没有成效?我走在冷风中,阴冷的天气一如我冰冷的心,一双温暖的手却从背后抱住了我,您细声安慰我:“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只有在低谷中才能更好地冲向高峰。”说着,您竖起大拇指,说:“相信自己,你能行。”您像荷叶一样,为我挡住冬日的寒冷,为我注入希望。

19.老师的话很朴素,短短几句,却像十斤重石般压在我的心里,原来这么多年老师一直在辛苦的“管”着我们,有严肃,也有辛酸,“管”的多么不易,“管”的多么辛苦,原来,是我误会她了,误会了这样一位好老师,泪水在我眼里打转,但我强忍着没让她流下来。在欢笑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20.我的天啊!难道那位老太太听不见吗?受到一个小女孩如此的侮辱,还这么和气。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太不懂事了,如此伤害一位老太太。我真为老太太伤心。周围的人群随后议论起来,年轻的母亲红着脸拉走了小女孩迅速离开了商场,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在人们的议论声中。

相关推荐:中考作文素材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