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感悟幸福<1>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4 20:34:10

中考真题

幸福,是一个多么富有魅力的字眼啊!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都有着不同的阐释和定义。农民说:“幸福就是金秋十月收获的累累硕果”,工人说:“幸福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创造出价值”,老实说:“幸福就是桃李满天下”,画家说:“幸福就是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大千世界的绚丽”,而我说:“幸福就是身边微小的感动”。

曾记得,父爱深沉如山。我的爸爸平日里沉默寡言,不善言辞,因此,在我的心里,爸爸一直是一个很严肃和难以接近的人,我在心里甚至认为他不爱我。我在离家比较远的中学上学,因而在学校住宿,每个星期都会往家里打一次电话,和妈妈相互寒暄。每一次打电话的时候,我只会跟我的妈妈聊得不亦乐乎,从来不会跟爸爸聊电话,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很久很久。时光荏苒,光阴似箭,随着我慢慢的成长,妈妈后来在电话里跟我说了很多爸爸对我的爱。她说,其实每一次爸爸都希望我和他聊几句,只为了听听我的声音;她说,其实爸爸经常在家里念叨着我在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说,爸爸每过一段时间都会问我有没有钱了……听妈妈说了很多,我感动着,这是自己才猛然发现,大爱无言,父爱深沉。从那以后,每次再打电话回家的时候都会跟爸爸聊上几句,即使很短。父爱一直在我的身边,从不曾离开,亲人对我的爱和无私的奉献让我感动之时觉得幸福。

曾记得,师爱恩重如山。我上初一的时候,英语基础比较薄弱,每次的考试成绩也不太理想,偏科现象比较严重。这导致我对学习英语产生了一种抵触感,一度让我产生了深深的自卑感。是我的英语老师,帮我走出自卑的心理阴影。在课上,她经常与我互动,努力使我找回对英语的兴趣;在课外,她经常帮助我,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帮我补习功课……长时间坚持下来的付出有了回报,终于,我的成绩稳步上升,现在英语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这些成绩的背后,无不与我的英语老师有关系,虽然有时候她对我会很严厉,但是,我知道那是爱之切,她也只是希望我能够有所作为。老师对我做的这些,让我深深的感动着,她对我的关怀和关心让我觉得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儿。

曾记得,友爱情深似海。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闺蜜,我叫她小静,我们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关系铁得令别人羡慕,我们之间甚至有很多父母都不知道的小秘密。有些事情宁愿相互倾吐也不愿让父母知道,我们之间的共同回忆很多,有悲伤的,有快乐的……我们总是能让对方时常在不经意间感动着。譬如,有一次,我的脚意外的受伤了,因为怕父母担心,就没有让他们知道。那期间,在我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是她,她帮我做好一切我不方便做的事情,虽然她很累,但却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她曾多次说,希望我一定要快快的好起来,然后陪她一起“疯”。在她的精心照料下,我的脚终于好了,可是我们却哭了,是感动的哭了,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不管经历了什么,它都会变成我们记忆中弥足珍贵的一部分,而我,会把它放在我心里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因为感动,所以幸福。

幸福,无处不在。世上不缺乏幸福,缺乏的是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幸福不是表面的一些物质性的东西,它往往存在身边的微小的感动中。亲人一次亲切的抚摸、朋友一生关怀的问候、老师一句关心的话语……这些都是幸福啊!我相信,只要我们善于发现美、发现幸福,带上感动前行,那么,我们的生活就一定会绽放幸福之花,散发出宜人的清香,令人陶醉!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