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感悟闹市区的一株柳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4 20:20:50

中考真题

中心菜场门口有一株柳。在我有记忆的时候便栽了这株柳,用一圈暗红色的花岗岩给他划了生长区域既起到装饰作用,又给每天买菜的大爷大妈们提供个歇脚的位置。那圈阻碍很大很大,这株稚柳被永远禁锢在那儿僵着柔弱的小躯干注目来来往往的人群。呵,他太幼小了,稀疏的纸条凌乱地长着几片叶,暗淡无光,似乎脚边的几丛草颜色也比他光鲜。

家住水城广陵,河堤旁少不了两岸如画的景致,历代文人雅客又多注重依水傍柳,桃红柳绿的诗意,于是婀娜多姿的柳树和丰情万种的桃杏姗姗点缀运河之堤。到春夏烟柳醉堤,艳桃赛霞,流光华年的浪漫硬生生地衬出生不逢境的孤单落寞。呵,也许他的抱怨被周围交易的吆喝熙攘湮没了吧,没有选个好环境很难与上帝的“宠柳”相提并论。

我是同情那株柳的,正如我也没能碰到称心如意的境遇;我又是厌恶那株柳的,正如我身陷逆境又无力改变似的。我自作主张的认为那株柳这辈子算完了,他作为柳的典雅飘逸被埋没在菜市场的喧哗吵闹中了。世间总有无可奈何,只由的去接受而不容拒绝,流干眼泪去习惯残忍。

不过人与柳到底是不同的,我的伤怀并没有影响他作为一株柳的雄心壮志。他夜以继日地奋斗,履行一株柳的职责领教如刀命运。待时隔许久我再次见到他时着实目瞪口呆,彻底惊艳于他的高大,他终是肯定了自己在世中倔强不卑微的存在,只是伫立便成风景。呵,他太粗壮了!甚至根部已经扎裂了坚硬的地面,铺设的花岗岩板被拱得起伏,繁密的枝条万千披垂,狭长的叶片似美人顾盼一笑的黛眉舒展柔美。这株柳完成属于他的蜕变,尘世的恶劣反铸就他的遗世而独立,宛如倾国倾城的绝色美人,任时光荏苒静默,任世界轮回吵闹都不曾减却他丝毫的风姿,终于有人愿意驻足欣赏他的倩丽,他亦是上帝的“宠柳”!那圈阻碍蓦地缩得很小很小,他就是睥睨臣民的君主翘首远眺,方寸之地已经不是束缚他的牢笼了,这里是他的王座,他的宫殿,他的天下……听,嘈杂的人声里不是浸染着他爽朗的笑么?

繁柳三千,我仅倾心闹市区这一株风姿高昂的柳。人生在世不称意?不关紧的,闹市区内,还有独柳,在人声鼎沸中淡然地撑开一片绿荫,看一轮轮日起月落,想着秋与冬夏的雪月风花,生命不息。

呵,中心菜场门口有一株绝柳。

后记:临近中考,与这株柳的不期而遇令我不免悸动。可以说,决定我们未来的不是浮于表面的种种因素,我们的心态往往注定了一切,所以,忘掉那些不可能的借口去坚持那一个可能,发挥我们最大的潜力去改变能够改变的部分吧,别让我们的青春留下遗憾。呵,望与诸君共勉。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