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感悟她的泪眼朦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4 20:20:38

中考真题

窗外的天空黑漆漆的,也让世界沉沉欲睡。两颗星儿倦极了,眨着瞌睡的眼。“吱——吱——”,一两声蛐蛐的低吟偶尔从窗外传来,惊醒了窗外那棵青竹,枝和叶微微颤抖。夜深人静,我坐在电脑前,手上敲着键盘,精神思想全部都放在了电脑作业上。

“孩子,”婆婆一只手拍在我的肩上,“别做了,吃饭吧。”

我抬起头来,一眼就看见婆婆。她躬着背,侧着头,盯着我,目光柔和,满脸的皱纹全部聚集在了眼角,像秋日里绽放的黄菊。一碗堆满了花花绿绿正冒着热气的饭放在桌上,若是平时,我定会扑向它,大吃特吃。

“叮。”

一股无名火随着那碗饭上腾腾升起的热气“轰”的一声冒了出来:“吃什么吃呀!文件丢了,又要重做了!”婆婆一听,堆积在眼角的皱纹一下耷拉下来,坠在嘴角,低下头,转过身,拖着步子,“嗒——嗒——”走出了房间。

“啪”,终于敲完了最后一个键,我长长的伸了一个懒腰。“咕~咕”,我忽然听到了肚子的怨声。“婆婆,我饿了。”我站起身来,朝客厅走去。婆婆从沙发上站起来,低着头,用袖子拭了拭眼睛。我一下子愣住了,婆婆打开冰箱门,手臂上夹了好几盘菜。她身子一顶,关上冰箱门。婆婆一边热菜,一边不时用袖子擦拭眼角。

我站在婆婆身后,看着婆婆锅里翻炒的饭菜,心里一下子明白了。婆婆总说我:“又长大了,作业多了,一定要加强营养啊!”她周末特意做了好多我爱吃的菜,就今天晚饭,为了我,她不知热了多少遍。

“婆婆,我。”我低着头,手指扯着衣角,咬着嘴唇。“菜要好了,饿了吧。”婆婆又用衣袖拭了拭眼睛。“婆婆,”我的手抓得更紧了,“今天。”“吃饭吧,”婆婆一边摆饭菜,一边把筷子递给我。“这么小,压力有那么大,哎。”婆婆走出厨房,眼里闪着泪光,又用袖子拭了拭眼。

吃着饭菜,窗外那两颗晚星已不知躲到哪里去了,蛐蛐的低吟声越来越小了。望着婆婆那发红的眼圈,便想起她的泪眼朦胧。现如今,我懂了,感悟到了她那不是委屈的泪,而是因为心疼我的泪。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