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感悟虔诚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4 20:13:09

中考真题

藏地一叹,千古情殇,万千遐思,感悟虔诚。我,行至西藏。

空灵动人的西藏,阳光与冰雪交汇。微风吹过明镜般的纳木错,就如当年的你,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只是在此刻,涤荡的微澜却是一种难言的美丽,并美丽了你我。在那样的阳光下,我想起了仓央嘉措,那个“在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在夜间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的翩翩少年。那时,你升起风马,只为守候爱情的到来。你匍匐在崎岖的山路上,只为贴着她的温暖。你愿听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着她的一丝气息。我感慨于仓央嘉措的虔诚,对爱情,对心灵。

“曾虑多情损焚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念着念着,暮然发现,他给我的感悟,是虔诚,于爱情于心灵。

藏民,总有一个信仰,一个风俗,匍匐朝圣。他们善良,朴实,处于得天独厚的空灵之地。我随着他们的脚步,看着他们专注的动作,三步一扣,双手合掌举过头顶,再划止胸前,双膝跪下,诵着他们的真言,心的真言。匍匐,起身,再匍匐。我感动了。这里就像不食人烟的仙境,而我,只因迷路至此,才有机会体会它的与众不同。

西藏,一个美丽得不可方物的地方,藏民,热情,淳朴善良。他们给我的感悟,是虔诚,于朝圣于信仰。

而我呢,是否也有着和他们一样的执着,一样的虔诚?或许是的。因为梦想,在中考的路上的,我风雨兼程,无怨无悔。我执着,不服输。只为化作雄鹰,笑傲苍穹,立于巅峰之地。空灵的雪域,让我看到了纯净和本心,亦坚定我对未来对梦想的决心,感悟虔诚,于未来于我。

独一人立于雪域妖娆之地,我无悔至此。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