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感悟八耻八荣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4 20:12:57

中考真题

今天,我读了一份关于“八荣八耻”的资料。它是胡锦涛书记在看望政协委员时提出来的,为我国公民道德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这是“荣耻”的第一条,足以体现它的重要性。这句话的意思是:为祖国做贡献是光荣的,做危害祖国的事是可耻的。

正如英语里把祖国写作motherland一样,祖国就像慈爱的母亲,庇佑她的每一个子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热爱自己的祖国。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们景仰为了祖国甘愿牺牲个人利益甚至生命的人,置国家利益不顾的人则遭世人的唾弃。

这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个人:朱自清。1948年,朱自清家中生活十分困难,自己又没有钱治病,但他还是决然地在写着“抗议美国扶日政策并拒绝领美国的救济粮”的纸上签名。他的态度十分坚决,拒绝领这种侮辱性的施舍。他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骨气和他的一片爱国心。

与其相反的是另一个人,蒋介石。他是人民的“公敌”,中国的叛徒。在辛亥革命期间,他投机革命,取得孙中山的信任,成为北伐总司令。1927年4月2日。蒋介石在上海叛变革命屠杀共产党员、革命群众数十万。他给中国抹黑,是祖国的耻辱。

“位卑未敢忘忧国”,虽然我们只是区区一个中学生,但是我们肩负着祖国未来的重任。因为,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养成一颗“以热爱祖国为荣”的心,为祖国未来的事业增砖添瓦。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