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和雨一起过周末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4 13:25:32

中考真题

雨,在窗外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太阳在满布乌云中隐约露出了光彩,又是一个美妙的早晨——周末。爹妈在外出差,今天只有这繁杂的雨能与我共度周末了。

我随着不间断的雨完成了所有的作业,抬头一看,雨还在下,心中暗想,这雨神工作可真敬业。

在雨天,最令人愉悦的事自然莫过于读书了。还有什么比坐在窗前听雨滴的合唱,沉寂在主人公的故事里更美妙的事呢?我取出一本书,细细地品读着:和主人公一起冒险,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感受喜怒哀乐……在雨天里,生活节奏变慢了,人们不再匆忙地赶路,而观察小草的芽尖正在渐渐变黄。树上的叶正摇摆不定,桂花树上的枝丫还散发着最后一缕幽香……才会发现大自然已悄然暗示我们金秋的来临。沙沙的书页声和淅淅沥沥的雨声奏成了一章交响曲,是多么地身心愉悦啊!

在雨天里,何必打开电脑或MP3呢?雨天本来就是一个乐团。“沙沙”的雨声,落在地上的“叮叮”声。还不时伴有“轰隆隆”的雷声,胜过www.99zuowen.com一切歌声,使人联想到一群小精灵在跳舞唱歌。雨无休止的下着,像一首永远奏不完的乐章。

“嘀嗒,嘀嗒……”雨停了,我带上了我的雨伞走出门去,去看看外面的景像。雨给外面裹上了一层薄雾,远处的景像是那么地模糊而神秘。四处都散发着泥土的清香,草坪上的小草都笔直地扎根在土壤里,草芽上顶着一颗晶莹的雨珠,像一个个士兵要出征的军帽,沉着而光荣,它们经历了暴雨的洗礼,现在的它们,犹如获得了全新的生命!站在树下,犹如置身于水帘洞之中。太阳透过细密的叶子照射进来,温暖的阳光又照在身上,雾散尽了,水珠也融入了泥土,雨过天晴了。

不要埋怨雨的繁杂,抱怨雨打搅了你的晴天梦。雨只是冲刷掉了你的忧愁,放慢了你的生活节奏,带给你的是“宁静”的世界。学会与雨共度周末吧,她会让你受益匪浅。哦!这宁静的雨,独特的周末。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