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那一刻,你在哪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4 13:11:07

中考真题

偶然听到韩红的《天亮了》,忽然禁不住眼眶有点湿润。“那是一个秋天,风儿那么缠绵,让我想起他们那双无助的眼。”同样的秋天,却不是同样的秋高气爽。那一个孩子一生中都会说:尽管妈妈告诉我希望还会有,可我怎会忘记那双无助的眼。汶川地震留下的伤痛让人总要问一句:那一刻,你在哪里?

我没有经历过汶川地震那种山崩地裂的伤痛,却也有《氓之蚩蚩》中那个女子一样的刻骨铭心的悲伤。每当我伤心的时候,我总要问一句:那一刻,你在哪里?

考试失利的时候,我伤心欲绝。我看同学,他们的窃窃私语,不是正说着我的失意吗?他们将书翻开,往课桌上轻轻地一放,那也是在我失利的心头上重重地一搁。我看老师,平时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的他嘴角的一丝不经意的笑意,怎么看都是对我的嘲笑。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对,皮笑肉不笑!这时,我的内心总是翻江倒海。我总在想,应该有一位知己,能真心的抚慰我的伤痛,能陪我一起走过这样的阴霾。那一刻,你在哪里?

碰到心结解不开时,我心烦意乱。我似乎觉得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山也不是那座山,梁也不是那道梁。平日看起来生机勃勃的校园,此时让我觉得杂乱无章;平时读来充满睿智的书籍,此时让我觉得www.99zuowen.com满嘴胡说八道;就连平时看起来充满温情的灯光,此时也是分外的刺眼。坐着的时候想站起来,站起来的时候想出去,出去的时候想发疯。我心烦意乱,不知所从。这时我总觉得十分的寂寞,孤独。越是孤独,我越是认为,红尘中该有一位知己,能从容的帮我解开心中的疑团,能陪我坦然地走过人生的荆棘,踏平世间的坎坷。那一刻,你在哪里?

我是真的孤独,所以我愿意独处。陶渊明说“心远地自偏”,我却更愿意“地偏心自远”。可是孤独,我配吗?周国平说,寂寞是自我与他人共在的欲望,它寻求的是普通的人间温暖。孤独是把他人接纳到自我之中的欲望,它寻求的是理解。寂寞者自怜,孤独者自足。我又怎么配说我孤独呢,充其量是顾影自怜的寂寞吧。

面对世间的纷纷扰扰,我很无助。我想寻找一位知己,能用他的双肩,托起我重生的起点。每一个人都是有第二重生命的。可是,那一刻,你在哪里?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