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老师我想悄悄对你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4 13:10:59

中考真题

我已经小学毕业了。回顾小学六年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快乐,让我至今难以忘怀。可有一件事却无法使我坦然自若。

记得在六年级的时候,您刚担任我们的班主任。您对我们说:“学习是一个人的天职,来不得半点的虚假”有一次,你拿来了一叠漂亮精美的硬面抄说:“今天我们班来一个小测验,哪个考了90分以上就奖一本硬面抄。小小硬面抄虽然价钱不贵,却是对你成绩的一种肯定,是一分无法代替的荣誉。所以希望大家好好考,争取每个人都能获奖,让老师去买,那才是大家的本事,不要到时候一个人也没有获奖,让我把本子退回去,那就不好了。”说完,您就把本子收起来,发下试卷让我们考。开始我还不有遇到难题,可有一条“按课文填空”把我给难住了。于是,我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把课文书翻了来看了一遍,然后再填空的。考完以后,我还为自己感到庆幸,没被你发现。当你改好后,拿了回来,我看你面带微笑的说:“我们班虽然有三、五个不及格,但还是有一部分同学能考85以上,尤其是我们班的周惠同学考了96.5分,是我们班上最好的。当时,我只觉得我脸上火辣辣的,我的脑中总觉得有人在笑我:“你多可耻啊!自己不会还抄,用假的成绩来欺骗老师,家长,朋友,更可恶的是自己欺骗了自己。”这时,老师把硬面抄送到我面前,我抬起头看老师,看到了老师流露那种对我充满了希望,我便把头埋得低低的,并暗下决心从此好好学习,不让老师、家长失望,并用自己的知识来报效国家。

现在,我才明白;学习是人类的阶梯,必须踏踏实实去走好每一步。老师,今天我把一切如实的告诉了你,希望你能原谅。你要相信我今后会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