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生活需要乐观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3 22:55:48

中考真题

快乐的人,在黑夜中也会绽放笑容;凄苦的人,即使睡着了,梦中也滴泪。

——题记

乐观是一种态度。乐观者把失败看作是可以改变的事情,这样他们就能转败为胜,获得成功。生活需要乐观。

他是天生的侏儒,终生100厘米。但他又是音乐的巨人,是法国著名的钢琴家。曾经,他的身高被无以计数的人嘲笑:“他们笑够了我的身高,才会细听我的演奏,才能看见我灵魂的高度。”他,就是世界钢琴史上嘴著名的侏儒——贝楚齐亚尼。

她自小患有脑性麻痹。脑性麻痹夺去了她肢体的平衡感,也夺走了她发声讲话的能力。从小,她就生活在诸多异样的眼光中,她的成长充满了血泪。然而,她却不丧失对生活的希望,始终保持着乐观。她的一段文字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她,就是加州大学艺术博士——黄美廉。

他21岁时身患重症,医生说他的生命只有两年了。他非但没有在命运面前软弱,反而乐观地面对人生,勇敢地向命运挑战,与命运抗争,用仅有的两个能活动的手指与其他人沟通,进行学术交流,做学术报告。他以他的成就以及他顽强搏斗的精神征服了整个世界。他,就是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霍金。

……

如果你懊丧,收获的就是退缩畏葸和一事无成;如果你落落寡欢,只一味地倾诉苦难,朋友最终会离去,留你孑然一身面对孤独;但是,如果你乐观,希望就会永远闪动光芒,激你前行,生活每一次把你压扁,你都会充满了韧性和幽默地弹跳而起,螺旋向上……

乐观地面对生活,你生命中快乐的时光会逐渐增加,悲哀的时刻渐渐被隐去;你前程的光明会逐步显现,黑暗却被光芒湮没;你收获的将是精神上的财富,而不是表面上的浮华……

相关推荐:中考半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