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四川中考 > 成都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四川成都中考化学试卷解读和点评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13 18:02:14

中考真题

  2019年四川成都中考化学试卷解读和点评来了,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6月13日,2019年成都市中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中考考试题有啥特点?难易程度如何?接下来,就来看看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化学老师高山对化学试卷的解读吧!

  今年的化学试题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稳中有变

  试题在题量和难度等方面与近年保持了基本稳定,题型略有调整,增加了推断题。试题体现了成都中考作为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二考合一”的特点,反映了初中化学课堂教学水平,能由此观察深化课程改革的成效。

  二、重视基础,突出探究,强化应用

  试题重点考查化学学科的基础和主干知识,素材大多源于教材又略高于教材。其意图是引导教师教学要用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学生运用化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的发展奠定必要的基础。

  实验在中学化学学习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试题重视科学探究与实验能力的考查。例如,19题以教材中碳酸钠、碳酸氢钠和稀盐酸反应的演示实验为背景,对反应产生二氧化碳的快慢进行了探究,重点考查了学生通过实验、观察等收集化学事实和证据,进而对事实证据进行比较、分析、归纳、概括等得出科学结论,解释化学现象的能力。

  三、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联系生活

  以我国科学家研制出在可见光下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甲烷的复合光催化剂取得重大突破为背景的试题,展现了我国现代化学研究的贡献,突出了学科的育人功能。

  直饮水机的净水、烧烤食物和冷敷袋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质为背景,考查基本的化学知识和概念。在化学试题中普及生活中的化学知识,传递化学的应用价值,让学生体会到化学的巨大价值和神奇魅力,引导学生喜欢化学、学习化学、应用化学,发展学生化学学科素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