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我依然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3 11:26:24

中考真题

那一张已没了生气的脸在我生命中定格,不知道如何哭泣。繁花总是会落的,恩宠难回,一败涂地。我远走他乡,在泰国的梵歌声中寻找轮回的密道。空空而归,把生命又交给了繁华,把那场风花雪月交给了时间,一切都不了了之,只留下那一腔没有哭完的泣声忧积心头,难散,难离。总想念那一池莲,氤氲的,笼罩着青色的雾。一片莲瓣飘落,诱出我所有的愁,荒芜即来,寂寞成池。你坐在石椅上,坐在我的身边,锁着眉,总是锁着所有的心事,锁定了我们即将分离的距离。

你望着那片落瓣喃喃道:“莲瓣走了,走进了莲的心房,结成莲心。”那是你的誓言吗?你总是隐晦,总不肯明了。那一年,你走了,去了有海的地方,那里没有你的莲,你的莲在江南。我所有的日子都是盼,所有的月色都是难了。那青葱的岁月寂寞成一树的繁花,盛装靡荼,纷纷扬扬,只为等你归来的足音,看你舒展的眉心。那一年,又是月圆人聚时,我问你,要回吗?你犹豫,说可能有个会议要主持。恋爱的心总希望你来我往,付出,回报。

恋爱的天空总希望湛蓝纯净,不带一点阴霾。我默默挂了电话,放任你在海洋中游弋。我们不再是江南的一朵莲,我们成了两尾碰不着面的鱼。你在澎湃的海,我在寂寞的池。你看不见我哭泣,我看不见你搏击。那一夜的月很圆,圆得让人伤心;那一夜的月很明,映着一树繁花独舞。你打电话来,我抱着话筒都是委屈。你说,宝贝,我在呢!而后,涛声从电话那段涌起。我愕然,你不是在开会吗?你叹气,你总是在我面前轻轻微叹,你拿我没办法吗?你说:“我希望你任性地唤我回来,可你冷冷挂了电话,我只能一个人到海边,望那月,让你听海浪的声音。”

原来,恋爱需要任性,任性便是深爱吗?我太小,那时我还不懂。一霎那,所有的恨冲散了积聚的幽思。我刻薄地哭,哭你不懂女孩子细微细节的心;哭你不懂,因为深爱,才放任你。那一晚,天地失色,明月失辉,我发誓要哭到你柔肠寸断,哭得你载不动这许多相思,让你从此不敢犯下这千古的错。你总是叹到心碎,你总是沉默,除了那句“宝贝,不哭,我在呢”,便是沉默。我仇恨你的沉默,却又醉到在你的沉默中,成了痴人。你总是沉默,每次我无法承受,抱着话筒哭泣的时候,你总让我听那夜涛。海浪声声拍岸,似要击碎重重阻隔。

久了,我懂了;久了,我也习惯了。江南,还是那朵莲,莲瓣入海,莲心依然。你总是沉默,你总是说不出那句“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千古誓言,多么柔软,多么坚韧,我一直想听,你总是不说,可我在夜涛声中懂了,想象着你独自伫海,相思成涛,汹涌成花,朵朵似江南的那朵莲。我懂了,牵了手的手,此生一定要好走。于是,那树繁花靡荼,灿烂成等待你的深情。

相关推荐:中考命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