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初中材料作文:拔掉心中的杂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2 15:38:58

中考真题

在岁月的浸润下,人的心中会滋生出种种杂草,使心灵不堪重负,奄奄一息。要想使心灵重现生机,我们就应该毫不留情地拔掉那些长在心中的杂草。自私是长在心中的杂草,这种草会蒙蔽您的双眼,让您只看到自身的利益,而看不到别人和集体的利益,从而干出损公肥私,损人利己的事。

时间一长,您的朋友甚至亲人都会离您而去,让您成为“孤家寡人”。您想成为“孤家寡人”吗?不想!那么赶快拔掉这种杂草吧,使心灵重现往日那种大公无私,心胸开阔的繁荣景象。忌妒是长在心中的杂草,这种草会天天驱使您跟别人攀比:比吃,比穿,比用。

只要别人有哪一点超过了您,它就会疯狂地长,长,长!如果实在比不过别人,就会心怀怨恨。恨到极点,它就会驱使您对别人做点手脚,使点绊子。亲爱的朋友们,请赶快拔掉这种杂草吧,使心灵重现往日那种平和宽容的繁荣景象。贪婪是长在心中的杂草,这种草会支使您把手伸得很长很长,捞了财物,还要捞钱,捞了一万块,还要捞十万,百万,甚至千万,直到把您“捞”进监狱。您想坐牢吗?当然不想!那就赶快拔掉这种杂草,去找回那个两袖清风,廉洁奉公的真我吧。

自卑是长在心中的杂草,这种草会让您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好,从而丧失了自信。亲爱的朋友们,赶快拔掉这种杂草,去找回那个自信自强自立的真我吧。自傲是长在心中的杂草,这种草会让您高高在上,目空一切,除了自己,瞧不起任何人。谁喜欢跟盛气凌人的人交朋友呢?亲爱的朋友们,赶快拔掉这种杂草,去找回那个满面春风,平等待人的真我吧!……亲爱的朋友们,当您拔掉了这种种杂草,就等于为心灵卸下了种种负担,您就会感到浑身轻松自在,您的人生也会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推荐:中考材料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