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攻略:情节波澜起伏(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11 23:15:45

中考真题


  二、属于新材料作文。材料看似简单,其实寓意深刻。说“土”,显然只是个象征,借土说人,托物言志。可以立意为:把握人生,如何看待或者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位置,体现价值。也可以立意为:环境的作用不可忽视;要脚踏实地做土壤,不做飘浮的尘埃;个人只有根植于集体,才能避免成为飘浮在空中的尘埃等等。此文要精心构思,把握主题,言之有物,不泛泛而谈,切忌盲目感慨、空洞议论。满分作文

  你是我的太阳

  河南一考生

  寒风凛冽……

  这是寒流来临后的第三个晚上,谁也没料到这次寒流的降临。当同学们坐在教室里打哆嗦、跺脚的时候,窗口便接连地出现了家长的面孔,一个,两个,三个……

  看着同学们都穿上了棉袄,看着他们脸上绽放的灿烂笑容,我的心里还在默念着:也许,下一刻出现在窗口的就是奶奶慈祥的脸,或是妈妈漂亮的脸,至于爸爸……我心里一阵酸楚……

  想起爸爸,我又打了一个寒战。爸爸出差了,在出差前,他来过学校一回。那天,兴冲冲地来学校找我的他,被班主任“拦截”了。我一下子如掉进了冰窖。刚进行考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之后他找到我,一脸阴沉地抛出一句话:“你太令我失望了,我要去出差,你得反省反省!”说完,他便转身走了。望着他的背影,我只觉得全身的温度降到了冰点,手脚也不自觉地发抖——慈爱的爸爸从来没有用过那样冰冷的话语同我告别……一瞬间,泪水夹杂着内心的委屈从眼角飞涌而下。

  明天就是周末,我的希望已暗淡了。同桌小明把他最珍爱的毛衣送到我手上,同室的小刚把被子搬到我床上,晚上和我挤着睡,说这样都暖和。我冷寂的心感受到了一丝安慰。

  第二天,寒风开始夹着雪花飘进教室。上课时,老师给我捎来了一件毛衣,我的眼睛一亮——是爸爸的毛衣,那深蓝的大海上一叶白帆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图案。我赶紧扭头看窗外——风雪中,爸爸消瘦了许多,如风一般,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校门。课后,老师告诉我:“你爸爸刚出差回来,路过学校,叫你这周别回去了,天冷,生活费和衣服他明天送过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