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淄博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中考招生志愿填报及招生录取政策解读(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11 17:16:30

中考真题

  关注点8: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是如何确定的?

  答: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分三类:

  1。区县提档线:分区县对所有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按成绩进行排序,再对照每个区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扣除提前录取的推荐生、特长生和“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考生和高等师范教育类)等额划定各区县提档分数线。

  2。指标生计划录取分数线:根据考生指标生志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进行,由计算机对每个初中学校提档线以上符合录取基本条件的考生按照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至少3B2C、3B2C以下分成两个批次,分别按考试科目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直至录满指标生计划。各初中学校分配指标录取分数线差距控制在50分之内。由此产生各高中招生学校对每个初中学校两个批次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招生学校两个批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

  3。非指标生计划录取分数线:非指标生计划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以区县为单位进行录取。指标生录取工作结束后,由计算机对本区县内提档线以上所有剩余的符合基本条件的考生按照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至少3B2C、3B2C以下分成两个批次,分别按考试科目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直至录满招生计划。由此产生各高中招生学校两个批次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该高中招生学校两个批次非指标生计划录取分数线。

  关注点9:在填报志愿时,有的学校承诺分数线是否准确有效?

  答: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任何招生学校或个人的录取分数线承诺。首先,擅自承诺分数线是严重违反招生纪律的行为;其次,由于一个学校的报名考生是不确定的,特别是实行推荐录取和指标分配录取以后,受很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在录取前擅自承诺分数线是极不准确的,也是无效的。

  特别提醒:因考生和家长轻信录取分数承诺而造成的志愿填报失误,后果由考生及家长本人负责,并追究相关学校和有关人员责任。

  关注点10:普通高中录取限制条件(3B2C)如何理解?

  答:今年,我们按照《改革意见》要求,继续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4门会考科目等级作为普通高中录取限制性条件使用。设置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3B2C)作为录取限制条件使用,主要是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学生适度的课业负担之间权衡的结果。一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课程方案,开全开齐课程,培养学生形成完整的基本的基础知识体系,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基本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人才。另一方面,又要有效落实“减负”。因此,对会考科目要求学生能达到一定水平层次即可,避免了分分必争,达到了应有的减负效果。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普通高中录取限制条件则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具体体现。另外,兼顾到极个别考生学科发展不均衡这一现实问题,所以会考科目实行了多次考试办法,即初四年级学生对已考的会考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可以申请重考,并以最好的成绩参加高中招生录取。

  普通高中招生咨询电话:

  张店区2150126淄川区5130281

  博山区4297712周村区7875109

  临淄区7866318桓台县8264171

  高青县6973642沂源县3242802

  高新区2341733

  市教育局基教科3183976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