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商丘市普通高中中考招生政策公布(6)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11 16:09:49

中考真题


  各县(区)要根据当年初中毕业生人数和普通高中办学条件,统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合理确定普通高中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任务,适度扩大高中阶段招生规模,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程度。同时要认真制订并落实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2019-2021年),加快新建、改扩建学校步伐,有效增加学位供给,坚决防止普通高中起始年级产生新的大班额(56人以上,含56人)。

  (二)规范招生管理,维护招生秩序

  一是维护中招工作的统一性和严肃性。各县(区)要严格执行河南省中招考试方案,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不得擅自增减考试科目和学科考试分数。除全省统一组织的中招考试外,任何地方、任何学校不得单独提前组织招生考试,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录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不得采取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办理普通高中学籍,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对学校中考情况进行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和升学率,以及向学校提供非本校的中考成绩数据,不得以国际班名义变相招收普通类考生,凡被录入国际班的学生一律不得转入普通班。未参加中招考试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统一网上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严禁公办高中与民办高中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二是严格执行收费政策。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和办法进行收费,任何单位和学校不准违规收费。严禁以借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

  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普通高中招生的监督,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及时严肃处理。

  (三)强化责任意识,严肃考风考纪

  各县(区)要按照国家和省教育考试的有关要求,统一设置考点、考场,规范考场布置,力争将中招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确保考试安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考试组织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分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保证考试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履职不到位甚至顶风违纪的行为要实行“零容忍”,不但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相关责任人也要一并追究,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对玩忽职守造成考点考场纪律混乱、出现严重作弊现象,或者直接参与作弊的考试工作人员,其所在单位要视情节轻重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纪考生,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将作弊行为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要认真填写《2019年商丘市普通高中招生考试考点设置情况表》(见附件4),并于2019年6月5日前上报我局基础教育科。同时要于2019年6月20日前,全面开展一次中考考务管理排查,切实排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考务组织管理工作安全有序。

  中招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和市教育体育局将派巡视员前往各考区、考点巡视。各县(区)教育体育局也要派出巡视人员巡视到各考点、考场。

  (四)重视宣传指导,提高服务水平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招生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等资源,通过张贴招生政策宣传海报、发放“致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让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应知、须知的招生政策和信息,进一步增加中招工作的透明度,使全社会都能理解中招工作,支持中招工作。要认真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接待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考试服务,为残疾人考生等特殊群体平等报名、参加考试提供便利,营造温馨考试环境。

  市教育体育局招生咨询电话:0370—3220957

  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370—32209413220957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