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不会变的是亲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0 15:46:56

中考真题

亲情是什么?亲情就仿佛一棵枝干粗壮,枝繁叶茂的大树,树叶紧紧的挤在一起,在风的吹动下,欢声笑语。这棵树是永远长青,永远茂密,纵然日落月升,溪水远流,这棵树依旧如此。

亲情又是变化着的。在家里,亲情是回家时摆放好的拖鞋,是午餐是不经意间推推的饭菜,是睡前一杯冒着氤氲的牛奶,是轻轻关上房门时的小心翼翼。家里的亲情啊,像一颗醇香的牛奶糖,淳朴浓厚,细细品味时,几乎都要落泪了。哦,亲情是感动。

和兄弟姐妹们在一起时,亲情是叽叽喳喳的吵闹,是偷偷塞到手里的一块巧克力,是细心编织好的花环,是一起吹起的肥皂水泡泡。在兄弟姐妹中环绕的亲情,怎么形容呢?它就像电影里的一句话:兄弟姐妹就像天上飘下来的雪花,化成水,结成冰,再也不会分开。亲情,是紧握着的手。

又是一次家庭聚会,说说笑笑间是难得的惬意,奶奶含笑的眼神注视着子孙们,流露出疼爱与慈祥。弟弟和妹妹在外面呼唤着小猫,哥哥和姐姐则低声的谈论着天气与花草。一切都是那么安详亲切温暖。玉簪花香使我眯上眼睛,亲情不正像悄然开放的花朵那样迷人,那样芬芳吗?亲情,是健康快乐的一家人。

很多人都说,亲情的血浓于水。可是水终究会被蒸发,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亲情是永远环环相扣的,不离不弃。正是那份感动,那双紧握着的手,那健康快乐的一家人,滋生出天地间最壮大的一棵树——一棵能包容万千,始终微笑着的不老松!这棵树,伫立在天地间,总是以挺拔的身姿微笑着去迎接太阳。

“花开了,又谢了;叶绿了,又枯了;鸟来了,又走了。只有亲情不会谢,不会枯,不会走。”在外的游子啊,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天地间有比金钱更宝贵的事物,那就是不会消逝的亲情。即使时间磨去了你的容颜,岁月带给你一道道伤痕,但亲情是你的庇护,不会变的是亲情!

相关推荐:中考话题作文汇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