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中考邵阳市普通高中招生方案(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6-05 14:34:52

中考真题


  (二)普通高中入学最低控制标准

  学业成绩基本要求。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0科满分值的70%,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0科满分值的60%,在所有考试科目中,中考成绩有一科以上不及格的初中毕业学生,原则上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不予录取。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市区及各县(市)为单位根据招生计划按1:1.1划定。

  综合素质基本要求。报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C等及以上等第,报考非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D等及以上等第。

  未达到相应类别学校学业成绩最低分数线或综合素质等第要求的学生,相应学校不得录取。

  (三)排序规则

  符合基本要求的学生,学业成绩以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等10科总分排序,当出现多个录取对象学业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高低排序。

  (四)报考办法与普通高中升学

  1.初中毕业生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在全国学籍所在学校参加中考报名,原则上已经参加过我市中考取得成绩的学生不得重复报考。初中学校将考生信息在中考系统统一上报。

  2.外市学生要求回本县(市)、市区参加中考的,要求具有全国学籍,自行联系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报中招办批准后在中考系统统一上报考生信息,初中学校对这类学生要纳入备考与备招管理。

  3.本市学生原则上不得跨县(市)、市区报考,确需跨县(市)、市区报考的,须凭随迁(户口或居所变化等)手续自行联系初中学校报考。

  4.本市学生中考后需跨县(市)、市区就读高中的,考生参加中考后没有被录取,可由本市民办学校在最低控制标准与招生计划内录取。公办学校不得跨县(市)、市区招生,确有必要的,学生需提供随迁手续。该类学生的成绩证明由学生从志愿系统打印成绩证明单报招生学校及其主管中招办核实,不需到原属初中学校和教育局开具成绩证明。

  5.本市学生中考后需跨市去外地就读高中的。根据教育厅文件“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公办高中严禁以任何名目违规跨市州招生”,学生确因随迁须到外市就读高中的,不得填报本地普高志愿,须凭随迁手续于志愿填报前向中招办提出跨市就读申请,凡未经中招办批准,私自外出就读的学生,学籍部门可以不予办理学籍转接手续。该类学生的中考成绩证明由学生从录取系统打印经初中学校、中招办盖章方可。

  学生已经被录取的,未经允许,其它学校不得再录取。

  (五)外地学生报考录取办法

  1.外市来邵需参加中考的。未完全参加外市中考的来邵九年级学生,凭原就读地市级(或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生物、地理考试及考查科目成绩证明,自行联系初中学校报考,由初中学校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可参加我市今年九年级中考与普通高中择优录取。无八年级中考成绩的学生,可向接收学校申请参加我市八年级相关科目的中考。

  2.外市来邵不需参加中考的。已参加外市中考所有科目考试的来邵学生,凭原就读地市级(或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与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向高中学校申请,高中学校、中招办根据招生计划参照该生原就读地相应普通高中的录取线或录取通知书,结合本地招生政策与最低控制标准初审同意后报市教育局审核。市区高中学校录取外市生源审批截止时间为对应批次录取时间,未经审批录取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县属高中学校招收外市学生的,于9月份向市教育局提供外市考生的成绩证明办理高中学籍注册。

  七、招生优惠

  (一)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关于“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的要求,普通高中招生优惠对象是:烈士子弟、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归侨子女、台籍考生及符合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子女等。各项优惠分值均为5分,优惠项目不累计记分。优惠对象的各种证件(原件)必须在5月31日前由学校汇总交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方为有效。

  (二)教育扶贫专项指标。根据《关于印发〈邵阳市实施“一提高两降低”促进教育扶贫六条措施〉的通知》(邵市办发〔2017〕34号)文件规定,从2018年起至2020年,按县域内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的2%招收指标生批次落选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对进入高中相应批次录取控制线的贫困生做到应招尽招。

  (三)体育免考与缓考。具体由体卫艺科按照当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实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