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2019年北京中考英语口试一年两考与笔试错开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22 17:40:21

中考真题

开考前考生先试录

北京二中考点,一批初三学生在通过准考证核查等“关卡”后,进入备考室,观看考试规则、上机注意事项和考试流程说明短片,了解和熟悉考试流程。期间,监考老师再次逐一核查考生信息。

进入考场,考生戴上耳麦,进入试录音阶段。每一位考生在听到提示音后,需要朗读屏幕上出现的英文,试录音。考生可点击屏幕右下方的按钮调试清晰度,直至满意后确认,等待考试开始。

“所有监考老师均提前进行了培训和考核。”二中教务主任谢钢说,每个考场都设置有约10%的备用机。

听说评阅人机结合

8时30分至9时,第一批初三学生完成模考。据介绍,模考共有4道大题,第一道大题为听后选择题;第二道大题为听录音后口头回答;第三道大题为听录音后记录信息和听录音后口头转述信息;第四道大题为朗读短文。为防止作弊,同一试卷中,试题选项顺序随机打乱。

考生小张说:“转述题不常练,有点紧张,因为既要听,还要随手记录关键信息,回答时既要组织语言,又要注意发音。这试题让我终于明白英语不只是背单词,而是需要应用的工具了。”

听说评阅将采取人工评阅和机器智能评阅相结合的模式。在机器评卷前,专家组将抽测300份试卷进行人工双评,对于有争议的试卷进行仲裁,从而制定评阅标准。机器在学习评阅标准基础上形成用计算机思维数据形成的标准,并依此打分。

复习建议多开口

2018年中考英语试卷总分值从以往的120分调整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说考试成绩。2018年12月23日和2018年3月24日分别进行两次听说考试。若考生第一次考试未能取得满分,可自愿参加第二次机考。两次机考,取最高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

二中初中部教研组组长宋明阳说,二中初中部3年前已开始增加口语测试,每个年级期末考试都会涉及朗读、自由讨论等内容。随着新中考临近,初三学生每周不仅有一节听说课,也会增加人机磨合等练习,避免因不熟悉流程造成考试失误。

“学英语要会听、会说、会读和会写,之前可能更注重听和写,今后‘说’的比重会加大。”她建议考生,平日应尽量张嘴说英语,注意模仿课件发音,保证语音语调完整。答题不必单纯求快,语法、信息点和句子要力争完整准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