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高中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1 09:49:22

中考真题

  2019年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高中自主招生简章发布了,报名时间:2019年5月31日—6月4日,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2019年

  高中段自主招生简章


  为探索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创新评价方式,扩大高中段学校招生自主权,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落实全面育人导向,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将在2019级高中招生工作中继续开展高中段自主招生。

  我校的自主招生工作,将在“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的总要求指引下,积极探索测试内容和测试方式改革。着重对学生的学科能力、个性特长、综合素养进行考查,积极探索学校自主考核与中考、过程性评价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选拔录取模式。

  一、招生对象及计划

  面向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初中校,招收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全面、创新素养突出、文体特长明显、组织能力较强的2019届初三年级应届毕业生。计划招收人数为我校2019年新高一招生计划的5%。

  二、报考条件

  具有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初中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者符合条件回市区参加中考的苏州市区户籍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均为“优秀(A)”或者“良好(B)”,并且符合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任意一项的,可以报名参加我校的自主招生:

  (1)在数学、科学、艺术等方面有浓厚兴趣,特长明显,具有一定的创新素养;

  (2)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茅,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学科竞赛在苏州市区级及以上获奖;

  (3)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活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策划主持能力,综合素质较高,与苏州中学园区校的多元文化特色相适应;

  三、报考流程

  1.2019年5月31日—6月4日,学生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选择我校、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

  2.请学生(或其监护人)于6月8日之前到苏州中学园区校递交报名材料,具体包括:

  (1)打印好的报名表,需贴好个人近期1寸证件照一张,并另附一张同样的照片;

  (2)学生中考准考证的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含地址页及学生页);

  (3)学生初中阶段最有代表性的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不超过5份,如有原件请携带以供核对;

  上述材料也可以邮寄到学校,邮寄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港田路360号,苏州中学园区校教学管理中心,龚老师收。因时间、人力所限,无论学生是否进入面试、录取环节,上述材料恕不退还,敬请谅解。

  3.6月20日—24日,我校将在学校网站上公示审核通过的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学生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等)。

  4.6月24日,面试,我校将提前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安排通知到进入面试环节的学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