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简单的生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23:43:50

中考真题

  在所有的选择中,我宁愿选择简单。
 
  苍鹰选择了湛蓝的天空,在广阔的蓝天上翱翔,闪耀生命瑰丽的光芒;家雀选择了虽舒适但却狭小的巢穴,让自己的生命在光阴的蹉跎中锈蚀。我们选择了很多朋友都不能理解的简单。
 
  简单的待人接物,简单的饮食起居,一直简单到随心所欲。随心所欲,当然在遵纪守法和不悖缪道德的前提下。
 
  看多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变洞察了他们总喜欢用虚伪的客套给原本真实的自己戴上伪善的面具,并且他们总是在人生的“戏剧”中扮演着“事后诸葛亮”的角色,届时发表自己的高谈阔论,尽最大的限度向世人展示他们的“聪明”与“不凡”,却从来不知道给别人发言的机会。这样的表现,只会让人觉得你是内虚外实的“夸耀”家,何不将功名利禄看得简单一些,简单可以让你轻松,让你大度,让你很有内涵,更让你找到快乐。
 
  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一种善意的引导,都能让人感到温馨,感到温暖。但是,面对这种简单的选择,有几个人感兴趣?当你漠然地独自漫步前行时,有人送你一句“早上好”,你是不是有一种兴奋的感觉,像是与久别的好友重逢,随即你可能也会送他“早上好”,两个陌生的人都有了好的心情;当别人向你微笑时,你或许会熟视无睹,你也许会给他一个灿烂的笑脸,两个陌生的人又有了一次愉快的瞬间。
 
  当你亲切时,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疏远;当你热心时,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冷漠;当你付出时,不要在意别人是否对你有回报。有时,一个小小的举动,你不仅提升了自我,而且,可能教育好多人,也可能提升好多人。不要在别人对你关心得了多一点,你便心生狐疑,认为别人的你有什么企图,会把你怎么样。朋友,如果你是这个样子,那我送你一句话,你复杂,这个世界变复杂,你简单,这个世界便简单。不要生活在拘谨的氛围中,学会简单,其实简单也是一种真真切切的生活方式。
 
  在所有的选择中,我宁愿选择简单。
 
  简单,意味着生活的轻松;自在,意味着一种舒适而恬淡的生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