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园与缺的美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23:36:44

中考真题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世界正如此所说,有悲有欢,有离有合,有阴有晴,有园有缺。万事万物都不是完美的,它始终留有让人们遗憾的部分;也恰恰就是这不完美的部分,让人体会到了它的完美。世间事物并不单一,他们各有各的特点,当然,也各有所短;而正是这些长短不一的组合,让人们感受到了它们的美好。
 
  雪洁白无瑕,可是不胜梅香;梅芬芳无比,可是不胜雪色。倘若雪能够像梅一样芳香四溢,梅能够如雪那般莹白通透,那岂不是更加美好?真的是这样吗?假使雪香如梅,梅白似雪,那么雪还是雪,梅还是梅吗?雪又白又香,梅又香又白,他们得到了彼此的特点,但却失去了自身独一无二的地方!我不禁惶恐了,想到若世间的事物都成了一个模样,那是多么的可怕!我不愿看到一片片白色带着香味的东西落在一团团白色带着香味的东西上,我将会分不清什么是雪,什么是梅花,也会遗忘了雪那莹白的色彩以及梅花怡人的香味。我只希望看见纷纷扬扬的雪穿着洁白晶莹的小绒衣缓缓地飘落下来,降落在或粉红或浅黄色的梅花瓣上,沾染了一丝醉人心脾的香气散发开来……正是因为雪不香,梅花不白,才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雪的白,梅的香啊!
 
  还记得“邯郸学步”里那个可怜的燕国人吗?他学习赵国人优美的步姿其实并没有错,他只是想要追求美好的事物;可是他并没有意识到,一切事物都有自己的特点,有长处也有短处,正是因为这些区别才构成了万千事物的不同。不要一心只想着追求完美,否则,或许就会像那个燕国人一样,想要的,得不到;原有的,却失去了……
 
  曾在某处读到过一段句话:在这个时间,有些无法抵达的地方,无法靠近的人,无法完成的事情,无法占有的感情,无法修复的缺陷。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不完整的,而正就是这些不完整,才构成了我们完整的人生。
 
  天上明月,时圆,时缺;相互映村却是完整的美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