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阅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23:25:34

中考真题

  花的陨落,叶的飘零,风的追寻,还与那随风起舞酝酿着书香的青卷。
 
  ——题记
 
  掀开书的扉页,有孟浩然的“草木本无意,荣枯自有时。”的感慨;也有岑参的“古来青史谁不见,今见功名胜古人。”的阔达衷赞;也还有白居易的“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的缱绻情愫……
 
  阅读是在如诗如画的景致中拾取朝花,寻找属于生命的花絮。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你感觉得到在攀登雪峰的过程,如何在刮骨刺人的寒风中如青松般屹立,腊梅般孤傲,雪莲般的孜孜然遗世独立。寒风中的一切一切将我们真真定格在不屈坚韧的局域上,让我们感觉到活着的意义,明白到人的一生不应虚度年华,碌碌无为。
 
  阅读是穿越时空的一场镜花水月,美得不真实的邂逅。在阅读的世界里,你可以与李白一起站在蜀山之下发出“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感慨;你可以与徐志摩在康桥信步徜徉,共同采摘河中的水草;你还可以与庄周一起入梦,去探索是自己化作蝴蝶,亦或是蝴蝶化作自己的朦胧往事;你还可以与李清照一同去双溪泛舟湖上,去感受她那重得连艋舟也载不动的愁。
 
  阅读还是这弹指间带给我无穷乐趣的净土。在这弹指间的世界里。我宛如一只彩蝶,翩跹起舞;宛如一只野鹤,在这晴空万里的碧霄里无所羁绊。在这个大千世界,我目空一切,将整个世界的硕影尽揽于我的眼底。
 
  青灯下,这片净土仅容于我。左手执古卷,右手品茗茶。悠醇的茶香将我的思绪牵向那窗外的那轮明月上。月的皎洁,无暇撞击着心灵,迸射出七彩玲珑而又旖旎的火花,汇成一条似桥般宽阔通向阅读世界的彩虹之桥。其实,当你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时心中便已有了路。正所谓云:“心中有路,则路通矣。”
 
  阅读,是人生道路上采撷生活的音符,酝酿出一曲脍炙人口的旋律,唱奏出青春之歌,洒遍每一个角落。阅读,是睿智的,它会一直载你通向彼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