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我也是一束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23:08:45

中考真题

  生活中有苦有乐,有的来自环境,有的来自内心。来自环境的,需要自己付出行动去改变,来自内心的,却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意念才能改变。虽然环境可以影响人的心情,但不应该影响人的心境。因为决定一个人心情的不在环境而在心境。
 
  我是个性格内向,也不是特别喜欢小孩子的人。为了生活,为了生存,我决定选择幼师作为职业。
 
  高三那年,第一次去实习的时候,园长让我独自一个人带一个班,41个小朋友。一走进教室,下面齐刷刷的41双纯真无邪的眼睛盯着我看,盯得我毛骨悚然,好像自己是外星球来的一样。一个人站在讲台上,手无足措,脑子里一片空白,一阵茫然,手在微微颤抖,腿也软了,心里紧张的要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知道该干什么,也不知道怎样跟小朋友打招呼,更不知道怎样融洽气氛。我从来没有一个人见过这种阵势,既害怕又孤单,好无助啊!脑子里闪现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不干了,立马走人。可转念一想,既然答应了园长,就要说到做到,最起码,眼前这一个学期是一定要教下去的,就是硬着头皮也要撑下去。再说了,做都没做就走人,别说脸上的面子过不去,你试都没试,咋就知道自己不行呢。于是,“呼吸、呼吸、深呼吸、再呼吸”,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默念道,就这样,过了几分钟后,慌乱的心绪开始慢慢稳定下来了。
 
  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只要不让冲动左右自己的人生,控制好情绪,静下心,沉住气,就感觉会有一缕清新之风,吹得自己豁然清醒。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虽然残疾,却积极乐观;有的人虽然健全,却萎靡不振。假如一个人能够做到不受环境的影响,那这个人会有怎样的生活呢?
 
  当一个人处在不同的环境中,用不同的心境处理同一件事情时,得到的结果肯定是截然不同的。
 
  我是一个情绪化的人,什么样的心情就会有什么样的心态,喜怒哀乐全呈现在五官上,让人一看我的脸色,就能一眼看透我的心思。再加上自己是属于慢热的那种人,时常有一种众叛亲离,孤立无援的感觉。通过仔细思考、分析后,决定通过多做事,少说话,不偷懒,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后,大家都乐意和我交往,并一起和睦相处。
 
  在生活中,当我们无法选择环境时,可以选择一种心境。学会平衡心境与环境,不为环境所影响,保守自己的心境,坚持自己的主张。我也是一束阳光,以悠然的心态,学会适应不同的环境,及时调整心态,随遇而安,就能抓住幸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