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草原天堂——呼伦贝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22:27:31

中考真题

  有人欣赏四季如春的昆明,也许他喜欢暖和的环境。也有人欣赏车水马龙的大都市上海,也许他喜欢欢快节奏的生活。而我却欣赏“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那绿波千里,一望无垠,微风过,羊群如流云飞絮的大草原。
 
  绿油油的草原在蓝天的眼下招摇着,那青草似乎欢迎着每一位路过他身旁的旅客,又似乎昭示着生命的永恒。连天的绿,海洋般的绿波,像大地上的天然织成的绿地毯,为红尘中的路人洗去红尘中的尘土。站在这只有草的世界里,闭上双眼,聆听着绿波的涛声,我才会明白“一碧万倾”的蕴意。仰望天空,白白的云多在蓝色布幕下休憩,时而飞过头顶苍鹰把你的目光带向那无穷无尽的苍穹。牛羊在绿地毯上游戏,牧民挥着鞭子,唱着小调,骑马从地毯上的这一头飞快的飞到另一头,微风掀起的衣襟才让人想到自己不是在画星,而是在茫茫的大草原上。
 
  我欣赏呼伦贝尔,欣赏他那茫茫大草原。
 
  太阳偷偷的落在了地平线,在那黄昏的天际边,彩霞染红了大草原,没一处都泛起了金黄,似乎在金黄的草原上又听到了铮铮铁骑的声响。“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毛泽东指点江山,在他那豪情的文字里,又看到了那位草原上的雄鹰的身影。出草原,破中原,入中国,越长城,进西欧。在雄鹰一般的远距离飞翔,让这草原的血液一次又一次的沸腾,让这草原的绿草长得越来越壮,让着草原上牧民的粗犷越来越响。
 
  我欣赏呼伦贝尔,欣赏他那昏黄的金黄,雄鹰般的健壮。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的呼伦贝尔草原,呼伦湖与贝尔湖像两颗灿烂的明珠照耀在他的两旁。这里没有黄土高原的千沟万壑,一片广阔平坦的蒙古草原上,可以看见着名的三河马,三河牛在原野上前进。世界上最美、最大、最没有污染的大草原,没有几个,但呼伦贝尔却是其中一个,美丽的自然风光令人心旷神怡。在呼伦贝尔草原旅游,可以骑马乘驼畅游草海,还可以坐“勒勒车”环湖漫游,可以临湖垂钓,可以入林狩猎,尽享草原风光。
 
  我欣赏呼伦贝尔,欣赏他那美丽的自然风光,他那干净的大草原。
 
  也许没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藏在心底的城市,也许没个人欣赏城市的角度不同。但对生活在水泥森林里太久的人来说,在这大草原般的城市里,也许没个人都喜欢自己与大自然握手。辽阔无边的大草原,绿草与蓝天连接在一处,牛羊与牧民在歌声中,踩着节拍在黄昏时刻,与夕阳一同走入那一片金黄的地平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