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初秋的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22:20:35

中考真题

  初秋,天高气爽,阳光明朗。
 
  初秋的阳光,如一位婉约素雅的女人,迈着轻盈的步伐送走了夏天的炎热;如一位调皮的少年,爬上夏的末梢,在人们不经意间,拉下了蓝蓝的天幕;又如一位神秘的魔术师,把云变薄,把风变瘦,把水变清,在人们的不知不觉中,给大地脱下绿色的盛装而换上淡黄的衣裳。她透过还未完全萧条的宁谧,撒下斑驳的光影,昭示着大自然对芸芸众生的体恤和慈爱,给鹅黄的绿色抹上成熟的色彩。她的心情不再喜怒无常,平和地思考着季节的得失。
 
  沐浴在初秋的阳光里,黄灿灿的野菊花儿,荡漾着阳光的温暖,多了季节的舒逸;路边的柳叶,飞扬着缠绵的音乐,少了落叶的惆怅;袭袭卷来的秋风,清爽着湛蓝的天空,多了一份沁凉的干爽;金辉的阳光,迷醉了初秋的色彩,少了秋寒来临之季的伤感。温柔的阳光,不像夏天那么火热,也不像春天那么暖昧,更不像冬天那样透着彻骨的寒,她是那么的暖,暖的让人爱怜,暖的让人感受到依恋,让人不忍走出那份无限的依赖,无限的寄托,无限的期盼。
 
  行走在初秋的阳光里,天空似乎有些高远,白云也在飞快的游移,满目的葱绿让我隐隐的嗅出几分秋的清凉。虽然鸣唱的昆虫收获着满心的阳光,但我知道,风儿吹过就会落满一地的凄凉;虽然飞翔的小鸟追随着收获的清爽,但我知道,温暖的太阳烘烤着初秋的明朗;虽然空灵的山川平原没有躁热,没有酷暑,没有桑拿天气的烦闷与迷乱,但我知道,纯净的天空荡漾着岁月的深沉和四季轮回的厚重。我伸一下懒腰望着窗外的风景,闭上眼睛竟然有一种不想再睁开的冲动,婉约的心情如潮水般流淌着秋天的激情,淹没着秋天里的故事。
 
  梦随心动,心随梦求。
 
  走在晴空下初秋时节的路口,伫立在初秋的阳光下,微风轻拂着我的梦想,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应该收获什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