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生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22:08:10

中考真题

  杜鹃花妖娆地开满了一片,年少的寂寞叛逆洒满了一地。
 
  我踩上去,狠狠地践踏那些花瓣,仿佛听见花瓣精致的骨骼断碎的的声音,如那年少叛逆无声的呐喊。弗弗西斯式的悲壮,推着永远的石块,无助而愤怒。我抬头狠狠地盯住那片黑沉沉的天。透不进一点光,我的十六岁生日注定像那破碎的残光,晕开所有画像,却只留下空荡荡的的悲伤。
 
  我徘徊在陌生的街道上,在这个十六岁的生日。
 
  我望向路边商店装饰的玻璃墙,在那里反射出的寂寥身影是谁?路灯慢慢揭开了夜幕,车头的灯光时而打过来,惨白惨白的,如这个孤独的生日,带不上一点儿的温度,仿佛是那深海底千年的冰水缓慢淌过心头,再是冰凉一片。
 
  夜已深了,我不想回家。与母亲永无休止的争吵,压低声音的低低的啜泣……这一切让我烦躁,愤怒。我咬牙,我的生日不需要这些,是的,也不需要她!她只会沉默于自己的世界,却一次次用局促的眼神窥探我的世界。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周围擦拭永远干净的桌椅,却不会明白夜深独自清醒着的寂寞,那么我为什么要在那空荡荡的房子里忍受一切?她永远不会了解我。
 
  白天里看得清晰的空中横跨的电线已变得模糊了,在这夜里只留下若有若无的影子。脚下踢飞的再滚落的石块,沿着那路却不知滚到哪里去了,只静静地响着沉闷的“咚—咚”声,似说着“归去—归去—”归去哪里?岁月旋转了十六年,而现在定在这么一个顽固的格上。在十六岁的生日上,我却无从去向。
 
  我没有方向地晃荡着。不知觉间竟走到家门口,我狠狠地盯着那紧闭的大门,心头一下子涌上耻辱感。紧紧地攥住拳头,别过身。在那一刻,我看见了母亲。路口的灯光拉长了她的身影,一直长长地延伸到我的脚尖处。远处传来别家母亲唤着孩子吃饭的声音,商店播放的女歌手高声嘹唱,一分分地充斥着这寂静的空间。母亲站在我身后的不远处。
 
  暗淡的灯光洒了一片,像那淡开了的杜鹃花。我仿佛又听见沉沉的践踏声和那精致的花瓣断碎的声音。
 
  我阴沉地盯着母亲,她似乎晃了一下,又稳住了。她仅静静地凝视着我,什么话也不说。她到底跟踪我有多久呢?她眼里似乎闪过一丝慌乱,又勉强自己压下去。为什么呢?我抿了抿嘴,冷冷地笑了。她的眼神似乎有什么变了,变得细细碎碎的,匆匆地闪入深深的黑夜。我厉声地吼道:“你干什么?”她仿佛有些不知所措,僵在那里。咬了咬牙,似乎想说什么,又没有说。她静静地望着我,攥着脑袋子的手一下子发紧,一下子又放开。灯光缓缓地洒在她身上,惨白惨白的,如褪了色的照片,她的身影被台阶折成一段段,再慢慢伸到我的脚尖下。如她破碎的眼光。她低声地说:“今天是你的生日”。远方响起尖锐的汽笛声,一下一下地冲击着我的神经。“我跟着你,想带你回家。”
 
  暗淡的灯光晕开了一地,暖暖的如六月的阳光。我突然想到儿时的我晚上去学琴,那时母亲拉着我的手,那种感觉仿佛仍在绕过我的指尖。是不是我不曾忘记这种感觉?过去一次次声嘶力竭的咆哮,过去一次次甩门而去,而母亲只会用那低柔的眼光静静地凝视着我,不言一语。十六年来,她一直用这沉默而阴晦的方式爱着我,正如地上那折成一段段的身影,缓缓地点着我的脚尖,那样不安和卑微。它是在害怕吗?我十六岁的生日上,我回头看着过去十六年的生活,仿佛是梦里浮花,碎在一片片光里。而我也终于向它们说再见。我的生日,是的,这是我新生的一日。
 
  我一步踏入母亲那延伸的长长的身影,仿佛是从一开始我便在那里,她的庇护下。
 
  “我想带你回家。”
 
  在那一刻,我听见春暖花开的声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